关闭
青海省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青海省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                                          

  成立时间: 2015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7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00小时以上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0小时以上                    

  组织负责人:晁永德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老、助残、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等多种公益活动                     

  主要事迹: 

  青海省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坚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宗旨,致力于助老助残、扶贫助学、大病救助、环境保护、文明社会创建等公益事业,先后组织志愿者4000余人次,开展集体公益活动200余次;筹措各类资金40余万元,帮扶各类社会群体18000余人次。先后被团省委评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被省总工会评为“职工志愿服务精品团队”,被国家铁路公司团委评为“春运优秀组织”。 

  团队坚持定点项目与机动项目相结合、长期项目和临时项目相结合、传统项目与创新项目相结合,努力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一是发扬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先后与西宁市社会福利院、平安古城中心学校、赛什塘村幼儿园、大通县药草滩幼儿园、湟中丹麻中学、循化道玮中学等20余个单位和学校结对帮扶,开展捐款捐物、文艺演出、亲情陪伴及关爱“三无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积极参与创建和谐社会。先后多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单身青年联谊会、春暑运志愿者服务、助力高考等活动。其中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48000毫升,服务出行旅客6000余人次。三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景点垃圾清理、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种植春之语爱心林30余亩。四是助力扶残事业。以西宁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慧灵特殊儿童教育服务中心为定点单位,持续开展关爱残疾人、自闭症儿童等活动。五是关注社会边缘群体。在综合调研基础上,筹建了青海省第一个关爱艾滋病感染群体项目——“红丝巾行动”,先后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艾滋病知识宣传、健康万里行等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册。六是打造“朗朗助学行动”。截至目前,已在湟源、湟中、互助、大通、平安、循化、化隆七个县区22个乡镇63个村,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167名,筹措发放帮扶资金21万余元。 

  推荐单位: 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