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鹤岗市志愿者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鹤岗市志愿者联合会

  成立时间: 2013.11

  注册志愿者人数: 111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2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0小时

  组织负责人: 张连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助老、助学、助残、大型社会服务、紧急社会救助,抗险救灾、全市志愿服务支持培训及社会组织孵化、能力建设等。

  “志愿者的身影,城市中最美丽的风景”。“黑龙江省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队”、“黑龙江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站”、“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省级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黑龙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鹤岗市第二届国际界江旅游节”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优秀团支部”、“鹤岗市学习雷锋好榜样奖”等荣誉称号。

  组织成员遍及全国多个地区地区。并在哈尔滨、大庆、双鸭山、鸡西等地区成立“爱行天下志愿者组织服务分队”。主要事迹如下: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志愿服务达到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

  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及社团《章程要求》,建立健全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制度,使志愿者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2013年11月2日,注册“鹤岗市志愿者联合会”。

  2016年11月,中共鹤岗市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主要志愿服务精品项目:

  “爱心方舟”关爱留守儿童助学项目。在全市8所“爱心方舟”助学项目基地学校,建立了“爱心方舟”流动图书室。对3000多名学生开展了“爱心方舟”爱心图书轮换,慰问、心灵陪护,学业辅导、演讲征文比赛等志愿服务。该项目于2014年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公益项目大赛银奖”。

  “与天使同行、天使手工坊”——阳光助残项目。定期针对不能回家团圆的100多名残疾学生及社会上残障人士开展亲情陪护、慰问、义务劳动、游戏、帮扶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该项目获得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牵手春天牵手希望——希望工程一帮一”助学项目。多年来累计对近500多名生活比较困难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学生进行了资助,并对近300名进行了希望工程一帮一结对。此项目于2012年被为“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在鹤岗市纪念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表彰中被评为“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

  “爱佑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助学项目。每年寒暑假带领全市的留守儿童、农名工子女、孤儿、贫困家庭孩子这些特殊的天使们开展冬令营、夏令营、红色旅游、感受大自然、特长班学习等活动,让孩子们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更多亲人的关爱。此项目获得2017年度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关爱夕阳,真爱永恒”爱老敬老助老项目。多年来近400多名三无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提供了义务劳动、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抚慰、交流谈心、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此项目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和”优秀志愿项目奖”。

  打造黑龙江省第一个青少年社会公益孵化实践基地品牌项目。从2015年开始精心打造了鹤岗市青少年社会公益实践培训基地,共有近2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了社会公益实践系列活动,获得了“社会公益实践”证书。同时也将志愿服务理念、服务规范,志愿服务行为通过平台传播到全国各个大中专院校。2015年该项目获得黑龙江省文明办颁发的“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优秀品牌”。

  积极参与社会大型公益活动,树立志愿服务良好品牌。织积极参与和策划各种大型的社会公益活动,如:“鹤岗市第二届国际界江旅游节志愿服务活动”等。为社会发展重要盛会的圆满完成贡献了力量。

  爱心无界,携手打造爱心公益交流平台。目前,已经与全国20多个省近200多个地市的政府机构、民间公益组织进行交流合作,大大提高了社团的能力建设,并带动地区志愿服务水平向着专业、规范、标准方向发展。为城市志愿服务提供了一面优秀的旗帜。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