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广彬共产党员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孟广彬共产党员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7年11月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3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30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10

  组织负责人: 孟广彬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政治、宣传社区文明、普及法律科学、维护治安稳定、调解矛盾纠纷、美化城市环境、文体活动演出、帮扶排忧解难、廉政建设监督、关爱未成年人

  主要事迹:

  和兴路街道“孟广彬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1月1日,由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组成,下设19个分队,服务队以我街十九大代表孟广彬同志为核心,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大力弘扬我街十九大代表孟广彬同志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服务的目标,进而树立和兴路街道志愿服务典型,塑造十九大代表孟广彬服务品牌。从中涌现出谢尚威、陈忠涛、朱秀云、吴洪山等一批典型人物,在全街上下营造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志愿服务推进成效显著。

  选优配强,严格规范组织建设。孟广彬共产党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就受到了街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人员配备方面,由孟广彬同志任队长,在固定人员配备上,坚持选择那些“有党性、有觉悟、文化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优秀人员,特侧重于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和大学生。在队伍建设方面,孟广彬共产党员服务队下设包括机关、社区、非公企业、派出所等19个服务分队,每个服务分队下设10个服务组,以政治宣传、文明宣传、法律普及、治安稳定、矛盾纠纷、城市环境等为服务内容,以生活困难弱势群体为服务重点,因地制宜地组织党员开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治安维稳等志愿服务活动。

  引领带头,不断壮大队伍规模。这支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克己奉公的精神,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带动了一大批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队伍行列,队伍从一开始的几十人扩大到现如今的千余人。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支作风过硬、品德高尚、服务优质、甘于奉献的服务团队。迄今为止,服务队共做好事5000余件。

  服务全面,确保群众满意放心。在政治宣传方面,为了使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队员们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福顺尚都社区分队、龙艺艺术院院分队等充分利用党建阵地,开展各类文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真正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等生和宣传员。

  在文明宣传方面,协助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宣传活动30余场次,打造文化阵地,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发放问卷2万余份,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扬。并主动参与到交通文明值岗、文明餐桌等大型志愿服务当中,起到了引领带动的作用。

  在环境美化方面,创城期间,队员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创城添砖加瓦。清理楼道垃圾10车,协助社区人员粉刷楼道及打扫楼道卫生70余个,清理小广告6万余处,安装宣传板1000余块。在日常生活中,志愿者们会主动打扫小区庭院的卫生,保持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在排忧解难方面,冬季下雪频繁,服务队的队员们以雪为令,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配合街道及社区开展清雪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拿着除雪板、铁锨、扫帚,将居民小区主要干道和活动场所积雪清扫干净,确保了居民的安全出行。小区庭院的设施维修、居民家修凳子、换开关、换门锁、通下水等都由服务队的队员们负责。

  在弘扬美德方面,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的生活。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到辖区孤寡老人及失独老人家庭中,给他们送去礼品、为老人按摩、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节日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