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3年1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1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222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2

  组织负责人:李鹏程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赞赞我的国”、“大师下午茶”、“跟随24节气诗意生活”、“文学艺术家进校园”等广州市文联“一家亲”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 

  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十九大“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部署,按照上级文联、宣传部和文明办的统一要求,积极探索,不断加强文艺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创新形式和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现有团体会员25个,理事37人,注册个人会员510人;其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2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23人。制定印发《关于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意见》《广州文艺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等,为推进广州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惠民活动。创建了“赞赞我的国”——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艺宣讲实践行动,深入到广州各区,打通文艺“到人民中去”的“最后一公里”,已举办系列活动100余场,受惠群众3万余人。创建了“播撒艺术的种子”“文学艺术名家进校园”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千余场次,服务基层群众百万人次。 

  三是加强文艺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倡导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规范使用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标识、设计推出“广州文艺市民空间”标识,创新倡导“艺术就是生活”新理念,创建打响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新品牌,提出叫响文艺志愿服务新口号“最文艺,在一起”,创作唱响广州文艺志愿者主题歌《在一起》。《在一起》获2018年度广东省文艺精品专项资金扶持。 

  四是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在中国文联、广东省文联关心支持下,与市文联、南方报业携手创办“广州文艺市民空间”,策划实施“大师下午茶”“跟随二十四节气诗意生活”“四季盛宴”等八大主打品牌活动。每个周六、周日安排三至四场活动,每月组织一场精品活动,每季举办一场大型主题活动,每年开展活动约200场次,全国、省、市600多名文艺名家与3万多位市民参与活动,线上参与人数超百万人。姜昆、牛群、陈小奇等全国、省、市文艺名家作客广州志愿服务平台,与市民零距离交流互动,现已成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 

  五是广泛传播反响强烈。广州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多、活动频率高、参与文艺志愿者广泛,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国艺术报、南方日报等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宣传报道千余次。广州市文联“一家亲”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荣获全国、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组织。14人荣获中国文联通报表扬,多人荣获省市集体和个人荣誉,多次在全国、省市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发言,分享文艺志愿服务成果与经验。 

  推荐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