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哈尔滨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哈尔滨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 2001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5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5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80小时

  组织负责人: 栾景通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1、求助(市、区老弱病残);2、社区老人观光游;3、残疾人婚礼免费一条龙服务;4、“雷锋宾馆”为全国优秀志愿者提供免费入住 ;5、社会公益活动

  主要事迹: 

  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流动着一支免费为老弱病残的服务车队,他就是哈尔滨市雷锋车队。

  在雷锋车队整整运行的十九年中,车队由最初创建时的一台车,发展到800台“雷锋号”志愿服务车,拥有志愿者8572人,免费接送弱势病残76942人次,累计志愿服务150000余小时,为百姓做好事27000余件,拾金不昧763万余元,收到市民表扬信2822封,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报道上千次,经常得到市、省等高层领导的看望和慰问,先后荣获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哈尔滨市第三十届劳动模范先进集体等茤项荣誉。在哈尔滨市雷锋车队的影响下,全国相继有145个城市出现了雷锋车,成立了雷锋车队。

  雷锋车队十九年光辉的历程,为哈尔滨人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做出了突出贡献,使雷锋精神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海中。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