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

  组织名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成立时间:2007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121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9968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5                      

  组织负责人:于春梅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声音、讲述历史”志愿者讲解、七三一新馆展厅文明引导、七三一遗址安全巡查、健康知识讲座、义务植树、义务除冰雪、无偿献血、低碳环保徒步行等。                                           

  主要事迹: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自成立以来,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在新馆服务台和七三一部队旧址均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并添置了志愿者服装、绶带、徽章、胸牌、条幅、药品、办公桌等物品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并制作七三一陈列馆志愿者招募折页,面向社会、高校大力招募志愿者。目前,我馆志愿者包括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以及武警部队军人、留学生、离退休职工等,做到了开馆就有志愿者,每个岗位都可见志愿者,年均来馆志愿者可达4992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9968小时,培训时间近624小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制定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使志愿服务形成了规范化的流程,从确定活动项目、制定方案、发布招募公告、吸纳志愿者、组织培训、组织现场活动再到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信息存档,均有序地按照方案展开。七三一陈列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会的成立也加强了志愿服务工作的保障与支持,进一步的把工作抓实抓细。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