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杭州市富阳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杭州市富阳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

  成立时间:2014.06

  注册志愿者人数:15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4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6

  组织负责人:柴惠琴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艺支教、三送一展进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小分队进农家

  主要事迹:

  富阳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下设美术、书法、舞蹈、民间文艺等七支小分队,成立以来常年赴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3月,根据富阳区学校特别是乡镇一级中小学艺术教育师资缺乏、良莠不齐的状况,策划启动“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教师培训、艺术讲座,指导学校开展艺术教育和艺术活动,合作打造一批学校艺术品牌。 

  2017年以来,共有100多名会员入列支教艺术家库。参加“文艺支教”的艺术家在全区24个乡镇(街道)37所小学、15所中学开设83种课程,涉及文学、美术、书法、摄影、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曲艺、篆刻、剪纸、布艺、主持、朗诵等艺术门类,有了专业老师上课,学生的审美能力、校园的艺术氛围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富阳区教育局举办的各类文艺展赛中,经过支教艺术家指导的作品屡屡获奖,特别是在指导帮助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艺术品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在富阳区新桐乡中心小学的“一校一品”建设中,区文联派文艺志愿者进校园帮扶教学“俞家竹马”特色文化项目,将现代舞蹈和脸谱艺术融入传统的竹马表演,使俞家竹马在传承中得到创新发展。2017年,学校小竹马队参加杭州市文化礼堂百龙喜迎“十九大”表演,并参加杭州西博会表演。

 

  开展篆刻艺术进校园活动

 

  举办“文艺支教”成果展,图为新桐乡中心小学竹马队在表演    

  推荐单位: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