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潜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潜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8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00小时

  组织负责人:鄢来贵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宣传、献血者招募和其他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

  湖北省潜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6月,主要从事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宣传、献血者招募和其他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现辖东城、西城、稀有血型、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共四个支队。目前全队有正式会员120人,见习会员15人,平均年龄31岁,其中党、团员48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54人。服务队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无偿献血这一主题,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总服务时数达到100000个小时。近年来,该队先后被评为湖北省首届“爱心慈善奖-最具爱心的十大行为楷模行”、“湖北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湖北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队长被评为湖北省道德模范、湖北好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生成就奖;副队长王芳被评为潜江市道德模范;21名队员获得国家星级称号。目前,潜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者志愿者服务队已成为全省同类、本市最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在发展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规范求发展,创新促提高,主要做到了“三化”同步协调发展:组织建设正规化、服务形式多样化、队员管理人性化。

  无偿献血是关爱生命的善举,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的美德。两者的结合,是敬畏生命、感恩社会最完美的体现。志愿者因奉献而快乐,团队因发展而更加坚定。潜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作为荆楚大地上一面鲜红的志愿服务旗帜,在梦想的天空必 将更加高扬、更加夺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