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随州市“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随州市“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1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7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7年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小时/年

  组织负责人:陶王柱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助贫、助孤、助学、助病、助农、助急

  主要事迹:

  光明使者书写人间大爱

  他们17年如一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站在农村防艾最前沿,用6000多个日夜的深情坚守,为弱势群体传递光明、播撒希望。

  “电”亮艾滋村。2001年4月,随县均川镇富家棚村第一例艾滋病患者被发现。随后,该镇28个村陆续发现艾滋病患者。一时,人们谈“艾”色变。均川供电所没人愿意抄表收费,电网改造被迫停工。紧急关头,均川所党支部发出了“谁都可以走,共产党员不能走”的集结号。党员们兵分三路,六上富家棚、五进湾档冲、二渡曾家河,“涉险”重返农网改造现场,为艾滋家庭送去光明和希望。他们捐出3400元的“特殊党费”,为远离网改规划的艾滋病人汪文力一家架起了“爱心”专线。截至2005年11月,短短四年时间,均川镇194户艾滋病家庭全部用上了电。

  架起连心桥。服务队把患者当家人、把艾滋病集中区当家园,为患者提供“电工保姆”式的服务。上班途中,他们骑摩托车送艾滋病孤儿上学;农忙季节,他们帮助患者割麦插秧。队员与患者家庭结为干亲,为患者家庭当起“电力红娘”。除夕夜,邀请患者一起吃年饭、过温暖年等。17年来,服务队帮扶贫困村4个,资助贫困生23个,捐助资金27万余元,累计资助特困村网改物资达50余万元。

  铺就幸福路。他们大力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志愿服务宽度,增强志愿服务厚度。截至目前,他们为15户患者家庭安装光伏设备,每户每个季度能增收1千多元;为6户艾滋病患者赠送桃树1200余棵,提供种、产、销的一条龙服务;为艾滋孤儿和留守儿童,援建“爱心书屋”;牵手“青爱工程”,合力建设随州首间“青艾小屋”,为青少年普及防艾知识、消除歧视。

  服务队的大善之行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来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感动中国”人物桂希恩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被人民日报及内参、新华社、央视、省级媒体等广泛报道,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国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荆楚楷模”、“湖北好人”、感动湖北电网十大人物、省公司十佳爱心大使等一系列荣誉。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