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职工(工友)“益”站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职工(工友)“益”站

  成立时间:2015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88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4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一)关爱农民工友,维护建筑工人权益

  (二)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扶青活动

  (三) 爱老敬老,关心关怀孤寡老人

  (四)弘扬风尚,文明同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五)义务献血、环境保护等志愿性公益活动

  (六)精准扶贫,村企共建,“帮贫扶困”等爱心活动

  (七)“一带一路”爱心帮扶,开展海外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

  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职工(工友)“益”站成立于2015年10月,覆盖了分公司20余个在建项目,遍布武汉、南昌、珠海、贵阳等10余个城市以及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目前有志愿者200余人,“职工(工友)‘益’站”,以“服务员工,帮贫扶困,回馈社会”为使命,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28800小时。

  关爱工友,倾情援助。近三年来,结合企业性质,职工(工友)“益”站将服务眼光放在企业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身上,累计开展了200余项志愿者服务活动。武汉、江西、贵州多地项目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枝江项目开展“情满端午爱心‘益’粽”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5000余元端午节物资。累计为农民工友开展义诊、免费理发、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关爱活动100余次,惠及3000余名农民工友,并通过“司法讨薪”帮工人追回欠款33.58万元,武汉北四环项目职工(工友)“益”站为农民工网购返乡火车票,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7家核心媒体报道。

  精准扶贫,助学扶青。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与项目部周边的“乡村共建”,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与30余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吴新干线项目与武汉市东西湖区莲花湖村共建,先后投入了30000余元帮扶资金。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定期开展困难党员及低保户慰问,为共建村送上食用油、大米、水果等5000余元物资,并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礼包。此外吴新干线项目还为莲花湖大队村民铺筑了200米长的村级公路,并无偿维修道路500米;宜昌市枝江基础设施项目与七星台镇赵篓子村20户贫困户“结对”,定期为村民开展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就业。

  敬老爱幼,传承美德。武汉地区项目前往东西湖区福利院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并与老人“结对子”,一对一帮扶;江西南昌项目前往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情系抗战老兵”等多项志愿服务,并获“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贵州秀印项目前往石梁乡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关爱与物资。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先后与东西湖先进小学、三店学校、高车小学“共建”。2016年基础分公司与三店学校留守儿童服务站联合开展了“为爱导航,让心回家”系列行动;2017年武汉北四环项目与武湖高车小学联合开展“关爱成长,爱心帮扶”活动;2018年吴新干线项目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组织儿童前往省博物馆,感受文化魅力,欢度儿童节 。

  弘扬风尚,文明同行。组织各项活动传递文明理念。武汉黄陂项目每年10月组织志愿者参与当地“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累计服务游客数万人次;2017年武汉北四环等多个项目志愿者主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项目周边村落开展宣读宣讲、活动互动,普及核心价值观理念,获政府主管部门点赞。此外,还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尚、文明创建政策解读等活动,为居民、老人、小孩讲解与之息息相关的中央新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走出国门,彰显担当。2017年,巴基斯坦PKM项目作为分公司第一个海外职工(工友)“益”站,自成立以来便与当地政府建立沟通连接,多次为当地居民举办义诊,援助医疗物资。在助学与文化传播上,项目部多次为困难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并创办了首个免费语言培训班。此外,项目部为当地居民修筑了民生1号桥,方便两岸居民同行,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感谢信,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彰显央企担当和大国形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