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宜昌市学雷锋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宜昌市学雷锋协会

  成立时间:2003年9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4万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350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0小时

  项目负责人:乔仕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学雷锋公益助学、学雷锋公益助残、宜昌学雷锋种子孵化基地项目

  主要事迹:

  宜昌市学雷锋协会成立于2003年,15年来初衷不改,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坚持公益助学助残和学雷锋种子孵化基地建设,成效显著,反响强烈。

  学雷锋公益助学点亮未来。近六年来,协会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学雷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协会组建“学雷锋+网络助学”团队,用雷锋精神和大爱汇聚世界5大洲10多个国家1900多名爱心人士,募集助学善款2019多万元,资助湖北、湖南2万多贫困学子度过难关。二是成立学雷锋“希望工程”助学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助学活动,近五年筹建助学资金1500多万元,帮助五峰等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三是组建“农村留守儿童看城市”志愿服务平台,筹集资金20多万元,邀请农村留守儿童免费参观三峡大坝,与城市孩子手拉手,已为8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实现了“到外面世界”看看的心愿。

  学雷锋公益助残温暖三峡。学雷锋协会组织公益助残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深受社会的信任和拥戴,协会和各级分会广泛开展助残助困志愿服务,募集各类生活物资等30多万件套,为10多万困难群体奉献爱心。一是强化“学雷锋南泥湾救助残疾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10年为900多个精神重度残疾人家庭摆脱贫困。二是开展关爱精神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近三年为自闭症儿童、肢残和精神残疾人募集救助款近200多万元,先后救助5000多残疾人。三是为残疾人与志愿者牵线搭桥,已为2000多志愿者建立一对一帮扶联系,让雷锋精神的大爱温暖社会。

  学雷锋播撒种子影响深远。协会致力于雷锋精神的传播,深入推进宜昌学雷锋种子基地建设,走出去,请进来,汇聚强大的社会正能力。近年来,协会团队赴山东、辽宁、北京等多地开展多层次的雷锋文化交流活动。2017年8月,协会成功参与组织了全国"雷锋见证者话雷锋"活动,雷锋身前战友、工友、辅导过的学生等50多人齐聚宜昌,为留住真实的“雷锋”做出了贡献。协会主导下,先后创建了湖北省第一所雷锋中学和雷锋小学,支持创建了全国第一个高速公路雷锋收费站,先后创建了学雷锋示范基地200多个,各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2000多个。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