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寿宁在线慈善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寿宁在线慈善会

  成立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2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888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60小时

  项目负责人:周爱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学、助医、扶贫、济困、扶老

  主要事迹: 

  寿宁在线慈善会是寿宁首个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于2010年11月。2010年12月至2017年12月,募集慈善公益资金292.60万元,发放241.87万元。慈善会通过“互联网+慈善”的模式,线上基于寿宁在线网站公开透明管理,线下志愿者们奉行的“零开支、阳光下运作”的志愿服务精神,使这个草根慈善会的公信力、执行力和服务能力都得到认可,闽东报、福建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慈善会事迹,荣获感动闽东提名奖、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优秀合作单位、寿宁好青年(集体)等荣誉称号。 

  成立伊始,慈善会就充分利用寿宁在线网站建立的“寿宁在线慈善会”版块,及时公布慈善会慈善榜、慈善会账务、慈善会事务、慈善活动,设求助版块,公示救助情况。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让慈善会各项工作管理有序、规范、透明、高效。 

  通过设立网站“求助”版块,方便困难群众跨时空求助。同时,在团县委、慈善会办公室设立值班室,便于群众线下求助。慈善会根据收集到的求助信息,安排值班理事和志愿者及时入户走访核实,并将走访情况、救助意见通过常务理事会网络议事,及时作出决定,及时发起劝募、救助活动。 

  2017年,因家庭突发重大变故及重大疾病、受灾等向在线慈善会求助,网络求助、书面求助、电话求助80多人次,慈善会根据核实情况给予相应救助72人,发放紧急救助金21.2万元。 

  慈善会现有助学项目“高能助学”“简单助学”“唯力助学”、“林爱助学”、“供春助学”、“青峰助学”等。资助贫困生从义务教育阶段延伸至高中、大学。受助学生达500多人。 

  持续关注安老助孤项目,关注并帮助孤寡老人。坚持每年开展敬老系列活动。春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老战士、烈士家属、贫困老人、残疾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棉衣、米、面、油以及慰问金;立夏,开展了立夏糊美食节,为县光荣院、茗溪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立夏糊,一起过节;重阳节,开展为偏远村老人免费照相服务,到偏远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及慰问活动。 

  关心孤儿及事实孤儿的学习生活。其中包括在押服刑人员子女,每学期资助助学金1000元。2015年,在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项目中,为28位孤儿及事实孤儿每人发放5000元救助金。 

  慈善会积极对接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壹基金、简单助学、高能助学等县外公益团体,合作开展活动;联系县内各志愿服务队,助推寿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开展了涉讼贫困家庭的帮扶、 “梦龙无讼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区人民送温暖”活动;“慰问抗战老兵”公益慰问演出活动、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此外还组织参加宣传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公益行等活动,宣传寿宁乡村特色,促进乡村脱贫致富。 

活动图片

活动现场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