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岩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龙岩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0年8月18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1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153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6小时

  项目负责人:林荣敏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体验式生命教育公益行动、百名志愿者牵手百名残疾人一日游系列活动、母亲节义卖康乃馨救助贫困多胞胎家庭系列活动、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

  主要事迹: 

  龙岩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成立于2010年,主要服务领域是:社区服务、乡村服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人道救助、善款筹募、文艺宣传。成立至今,132人获评“市三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市二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和“市一星级红十字志愿者”;34人获评“省四星级红十字志愿者”;3人获评“省优秀志愿者”称号;蔡俊峰获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2年至今,走进32所农村偏远小学,开展33场“关爱留守儿童体验式生命教育”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参与志愿者1800多人次,服务留守儿童4000余人次,送去关爱物资60多万元。活动内容可以归纳为“十个一”,即:参与一次人道主义理念启蒙、参加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接受一场互动式应急救护知识课程、经历一回应急自救互救实操训练、聆听一个敬亲孝亲感人故事、体验一组感恩拓展游戏、举办一场文艺汇演、感受一回团队PK、手工制作一回水饺、用心放飞一次梦想。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国际红十字运动等知识,开展地震逃生演练和孝亲拓展活动,与孩子们手牵手填写梦想卡和生命卡,让孩子们感受到梦想和生命的力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2012年至今,连续7年在“雷锋月”期间组织了“百名志愿者牵手百名残友一日游”大型公益活动,分别走进了红色古田(2次)、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2次)、红都瑞金、厦门园博苑和同安影视城,每场活动都有100多名志愿者和100多名残友参加。 

  2012年至今,连续7年在母亲节期间组织“母亲节义卖康乃馨救助贫困多胞胎家庭”活动,义卖所得用于救助贫困多胞胎家庭。 

  除此,2010年至今,端午节给敬老院送粽子与中秋节送月饼;每年的儿童节期间,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游园活动;每年的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参与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晚会。 

  龙岩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始终自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号召更多人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后龙岩市红十字义工服团将一如继往,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爱心之路传递更遥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