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驿达龙门寺服务区“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安徽驿达龙门寺服务区“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0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25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37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815小时

  组织负责人: 陈红村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助学,宣传乡村振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文明出行、禁烟禁毒等公益知识

  主要事迹:

  龙门寺服务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捐资助学、关爱留守爱儿童、帮助空巢老人,特别是专注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服务八年不间断。8年来,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多次,服务时长20000多小时,人均志愿服务800多小时。他们用坚持证明了决心。

  帮老护幼传爱心。在贫困地区,最难的就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龙门寺服务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选择他们作为服务重点。很多孩子缺衣少食,缺乏学习用品。服务队广泛发动员工以及服务区内的合作单位,开展捐助,截至2018年6月,已累计捐献学习用品及书本近7万余元、资金近5万元。革命老区、周边贫困乡村几百名儿童拿到了新书包、新文具。为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服务队还积极组织活动,把留守儿童接到服务区参观,举办集体生日会,带着他们开展朗读、绘画等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孩子的心灵世界打开了,不再孤独了。

  精准扶贫燃希望。主动与周边的杨庙镇马郢社区结对共建,提供服务区蔬菜品种、品质、数量方面的需求信息,引导村民们按需种菜,成功让多个家庭脱离困境。其中41岁的刘家美,两个小孩都在上学,丈夫3年前在车祸中不幸罹难。志愿服务队直接帮扶,到田间地头指导,并把她的产品全部包销到服务区。一年下来,刘家美可以增加1万多元收入,大大改善了家庭困境。

  服务队还开动脑筋,在长丰草莓大量上市期间,为当地农民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他们搭建临时销售摊点,直接将草莓卖给车主们。不仅方便了当地农民,广大车主也很欢迎,一举两得,每天的草莓销量在3万元以上,为众多草莓种植户打开了销路,帮助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