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淮南市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淮南市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1年1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8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904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2小时

  组织负责人:马超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捐资助学、阳光助残、关爱五保老人、关爱环卫工人、贫困学生夏令营等

  主要事迹:

  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特别是贫困残疾儿童雪中送炭,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赞誉。服务队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淮南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度“淮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和“淮南市2017年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安徽省2018年2月份“月评十佳”志愿者服务典型等荣誉称号。

  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80余人,注册志愿者58人,成员主要来自于寿县党政机关、学校师生、民营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大多数成员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自2012年开始,每逢六一儿童节来临,“小红帽”服务队都要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募集善款,来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譬如,志愿者代表带领孩子们到县城参观博物馆、选购学习和生活用品,或到学校为孤残儿童、贫困“留守儿童”过生日,等等。

  2015年8月,队长得知家住魏岗村的贫困儿童李庆,因小时候手臂骨折没钱医治而长成畸形,很快募得善款,准备为孩子做手术。就联系到合肥义工之家王队长,通过爱心接力终于完成了孩子的矫正手术。从此,寿县“小红帽”和合肥“义工之家”结对共建。2016年9月,服务队把缺乏有效监护的小学生李庆送到淮南旺泉公学读书,并为他募集到每学期不少于45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

  在关爱贫困儿童的同时,服务队还积极帮助残疾儿童,2016年开始,服务队每年捐得善款,采购物品,送到寿县特教学校,并招募志愿者在特教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晚会,陪同这些残疾孩子们进行元旦联欢。

  2015年夏天开始,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清凉”和 “关爱贫困儿童夏令营”活动,带领20名贫困孩子到合肥海洋馆和博物馆参观游览,带领15名贫困学生到南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

  2017年春秋两学期,服务队共为贫困儿童募得助学款74000余元去年冬天,“小红帽”还通过队员捐款捐物、“寿县小红帽公益店”——网购贝店的收益等渠道,筹措到11000余元资金和价值8000余元的衣物,使堰口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寿县特教学校、窑口小学、双桥小学等学校的贫困孤残儿童,感受到温暖。

  今年春秋学期的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近8万元,一对一结对资助贫困学生82名。

  多年来,“小红帽”还深入堰口镇八沟、红桥、双楼等敬老院,为他们检查身体、包饺子等。

  一路走来,“小红帽”队伍逐步发展壮大,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为党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