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宿州市全程大爱义工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宿州市全程大爱义工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5年1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02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50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1

  组织负责人:王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法律宣传、公益医疗、科技宣传等各类志愿活动

  主要事迹:

  2015年成立以来,采取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统一部署的服务模式,设立灵璧、泗县、砀山、萧县大爱义工分队,开展向贫困家庭送温暖、向弱势群体送爱心、向居民送法律、医疗、科技等各类知识宣传品牌志愿活动。截止目前,该队伍在宿州市“四县一区”组织开展229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群达450余万人。

  利用清明节、十一、公祭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前往各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英烈123次,开展陵园清扫活动240余次。同时,在这些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对前来祭扫的人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革命传统和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用爱国主义滋养人民群众,凝聚价值共识。

  组织志愿者在春节、重阳节及节假日期间到老年公寓、养老院、孤儿院、福利中心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7次。在寒冬季节为敬老院的老人手工缝制90多床“暖心”被。为白血病患者、残疾儿童开展爱心义卖活动141场次,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健康义诊及提高写作水平、学习效率辅导等287次,筹集善款5万余元为256名留守儿童用于购买物品。组织400多辆车,开展为高考生义务送考1200余趟次,受益学生达3000余人;2016年,为减少砀山果农水果滞销,号召义工队员开展爱心认购,为果农助销水果1000多箱。

  注重把人文、健康、绿色、协调、发展等新理念,融入到队伍自身建设中,推陈出新、丰富和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多次在各县、区的重要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劝导”等特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了美化城市容貌,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努力助力宿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全“程”大爱,一路有爱。全称大爱志愿者只为那份爱心而来,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用自己的爱心奉献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把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从一个群体传递到另一个群体,感动着每一个市民的心。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