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家界市爱心联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张家界市爱心联盟

  成立时间: 2008.6.5

  注册志愿者人数: 750余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小时数: 约68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小时数: 约120小时

  组织负责人: 张宏仁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助学”、“抗战老兵陪伴关怀计划”、“张家界公益小天使”、“儿童防侵、赋权五防”公益课堂、“救助困境中的行善者”、“爱心互助体验营”、“交通文明劝导”、“我们的节日”、“零钱影院”等。

  主要事迹:张家界市爱心联盟由张家界爱心网友于2006年2月11日发起,经过两年的发展,于2008年6月5日在张家界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为使团体能够稳健发展,爱心联盟成立了理事会、监事会以加强管理工作,理事会下设助学部、社会公益部、老兵部、对外宣传联络部、志愿者服务部、财务物资部等六个部门开展日常工作。爱心联盟的志愿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现有注册会员750余人,张家界公益小天使450余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43人。主要开展助学、助老、助残、救灾、环保、关爱青少年成长等各类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了“结对助学”、“抗战老兵陪伴关怀计划”、“张家界公益小天使”、“儿童防侵、赋权五防”公益课堂、“救助困境中的行善者”、“爱心互助体验营”、“交通文明劝导”、“我们的节日”、“零钱影院”等公益项目近20个,开展各类公益活动800多次,公益足迹遍布张家界市98%的乡镇(办事处),长期结对资助贫困学生近千人,发现和关爱抗战老兵68人;募集和发放善款850多万元,物资价值50多万元。

  作为张家界最早、最大的民间公益组织,爱心联盟不断加强与本地公益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牵头组织开展了张家界公益图片展等各种交流活动,在市文明办的支持下,入驻了张家界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站,为推动张家界公益组织的宣传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地方政府公益和慈善事业的补充力量,爱心联盟得到了省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公益机构的参与和支持,得到了省、市政府的认可和好评,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张家界市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爱心联盟的财务收支、活动信息等都会及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和网站上发布,接受社会各界关注并监督。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