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郴州市雷锋之家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湖南省郴州市雷锋之家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 2012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10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0 小时

  组织负责人: 陈新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阳光进高墙”亲情帮教、关爱抗战老兵、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河湖卫士)、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学)、法律咨询、交通文明劝导、敬老扶贫、动植物保护(鸟类珍稀植物)、禁毒戒毒宣传等十大类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郴州市雷锋之家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3月25日,是根据《湖南省开展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活动的通知》(湘团联〔2012〕6号)文件的创建标准,按照志愿服务社会化、项目化、经常化、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到“八个有”:有标识、有队伍、有场地、有机构、有制度、有台账、有平台。“雷锋之家”志愿者的宗旨是“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郴州市雷锋之家志愿者协会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有,“阳光进高墙”亲情帮教、关爱抗战老兵、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河湖卫士)、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学)、法律咨询、交通文明劝导、敬老扶贫、动植物保护(鸟类珍稀植物)、禁毒戒毒宣传等十大类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团队荣誉和成果:一是“阳光进高墙、亲情帮教”2011年荣获“第二届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奖”、2012年荣获“湖南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2013年荣获“湖南省首届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郴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二是“善待自然、保护地球”郴江河水生态考察项目在2011年度荣获“第二届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奖”;三是2016年被湖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湖南省监狱管理局联合颁发授予“全省社会帮教工作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四是2016年被湖南省文明委、湖南省志工委授予“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组织”荣誉称号;五是“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项目于2018年荣获“郴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

  多年来,郴州雷锋之家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阳光进高墙、亲情帮教”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曾在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和省市主要党报、党刊、湖南文明网、中央省市电视媒体报道200多次。目前,“阳光进高墙、亲情帮教”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在全省监狱系统大力推广,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