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成立时间: 2010年1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2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998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499小时

  组织负责人: 金灿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培训等

  主要事迹: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由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发起成立的救援队伍,于2008年512汶川地震救援后开始筹建,至2010年12月得到湖南省红十字会批复正式成立,现有志愿者365人。

  他们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普及宣传火灾、地震逃生等一系列应急救援常识,提高了民众自救互救技能,让人们在灾难来临之时学会生存。其间参与重大救援23次(汶川地震、芦山地震救援、湘潭幼儿园落水校车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等)。在救灾第一线,搭帐篷、营救被困人员、为群众分发药品、物资、防疫杀毒、在搜寻失踪人员等,做了大量的救援工作。在行动中,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当地党委、

  政府和百姓的一致赞誉,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参与公众服务260次(湖南省红色旅游节、长沙市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湖湘百公里毅行、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走长城活动、省大运会志愿者培训等),服务群众98000人次。

  在省委党校、黄花机场远大能源站、水利厅幼儿园、长郡双语中学、汨罗智峰希望小学、湖南师范大学等企业单位和学校进行了防灾减灾培训和疏散演习200余次,共计培训52000人次,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公众的安全防范能力。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