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永州市义工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永州市义工协会

  成立时间: 2010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791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小时数: 62000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小时数: 7.8小时

  组织负责人: 王宗清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爱幼、扶贫助残、一对一助学、义演义卖、无偿献血、应急救助、保护湘江母亲河,每月定期开展4次义工活动,并经常承接政府创卫、创文、应急等公益活动。

  主要事迹:永州市义工协会于2009年5月17日组建, 2010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2014年2月更名为永州市义工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共青团永州市委,活动指导单位永州市文明办。目前义工总人数8000余人,团队义工38个,并有零陵、东安、江永、江华、宁远、双牌、新田、蓝山、祁阳9个县区会员单位。

  永州义工主要服务项目有:敬老爱幼、扶贫助残、一对一助学、义演义卖、无偿献血、应急救助、环境保护等,每月定期开展至少4次以上的义工活动,并经常承接政府创卫、创文、应急等公益活动。协会自2015年起,承接了“三社联动—社区弱势老人”、“关怀冷水滩城区三无老人”、“关怀零陵区1-5级伤残军人”、“服务离休抗战老干”、“冷水滩区民间河长”政府购买服务,并开展“服务农村空巢留守老人”、“关爱失独家庭”两个腾讯公益创投项目。不定期承接市委、市政府等开展的创文、创卫、留守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等爱心公益活动176次。截止2017年底,共开展1500余次各类大小爱心公益活动,参与活动的义工3万人次,累计奉献工时6.2万小时,募集资金及物资价值达300万元,惠及服务对象和市民近10万余人。

  永州市义工协会自成立以来获得的荣誉:2011年度被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委授予“新世纪十年—感动冷水滩十大人物”荣誉称号;2012-2013年度被共青团永州市委授予“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3年度荣获“第三届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奖” 荣誉称号;2014年度永州市民政局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授予“爱心服务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度共青团永州市委授予“永州市爱心助学杰出贡献奖” 荣誉称号;2017年度共青团永州市委授予“永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2017年,入围“创青春·益三湘”湖南省第二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百强项目。2017年度湖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同时,还涌现出了2位“中国好人”、1位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5位“湖南好人”、2位“湖南最美志愿者”、2位“湖南省雷锋式志愿者”和一大批“永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义工”、“优秀义工”、“突出贡献义工”等先进个人。

  9年来,永州市义工协会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义工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网络、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创建了许多颇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目前,永州义工已成为了永州市一张响亮的公益名片。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