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怀化市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怀化市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 2012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30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47728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5小时

  组织负责人: 罗小小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寻找爱心爸妈公益助学行动、读书笔记、梦想课桌计划、梦想书包计划、“天使的翅膀”脑瘫肢残儿童救助等

  主要事迹: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网络志愿者联盟)成立于2011年11月,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我们秉承“心中有爱,行中有善”的信念,以“专业化储备、规范化培训、品牌化培育、项目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社会化运作”为目标,倡导志愿文化、弘扬公益风尚,系统化、制度化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协会有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公益小天使5000余人,已经成为怀化市志愿服务的旗帜标兵。2015年荣获湖南省和怀化市两级“优秀志愿者组织”,2016年荣获“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2017年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协会杨晓军当选为怀化市第五届政协常委、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并荣登湘慈杂志封面人物,向阳当选为第十一届湖南省青联委员,杨晓军、罗小小还分别荣获怀化市第三届、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和湖南好人称号。截止2017年12月底共荣获国家、省、市各种奖项30个。

  多年来协会发起了各种公益项目;“寻找爱心爸妈公益助学行动”资助单亲失依贫困学生1000余名,累计发放助学金450余万元;承办湖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心得乐”公益助学活动,为怀化213名贫困学生筹集善款400余万元。“梦想书包计划”为留守儿童发放梦想书包6000余套,价值40余万元;“梦想课桌计划”为50余所山村学校捐赠课桌椅10000余套,价值170万元。“天使的翅膀”脑瘫儿童救助计划筹集善款100万元,成功救助60位脑瘫肢残孩子。“用心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为10万余名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协会还承接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拾穗行动”公益项目,长期资助210名事实孤儿,累计发放助学金52万元,我们的“公益小天使”、“儿童五防”等项目,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新教育格局,让近20余万青少年儿童受益。“黄手环”公益行动共发放黄手环、定位贴1000余个,帮助100余名走失老人重返家园,开展“爱婴计划”,为500名农村贫困新生儿免费发放爱婴温暖包,并救助10余名贫困高龄高危产妇筹集善款10余元,建立轻松筹微爱互助站,为怀化3835名大病家庭筹集善款69130910元,积极开展“乡村儿童微爱互助计划”搭建全市青少年儿童大病互助保障体系,不再有人因病致贫。从汶川地震、通道火灾、九寨沟地震、湖南洪灾、甘肃文县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协会总是率先行动为灾区筹集物资800余万元。我们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微爱基金,帮助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支持17家社会组织在腾讯乐捐发布公益项目49个带动近5万人捐赠,共募集善款286万元。我们的公益活动通过怀化市文明办、团市委的支持认证的“用心关爱留守儿童”、“网络志愿者联盟”、“读书笔记”等大V新浪微博进行传播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影响力,目前我们运营的微博都成为了新浪百强微博。通过大家的努力,以微爱为主体的网络志愿者联盟,逐渐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知名公益品牌。

  2017年, 怀化微爱公益团队共开展公益活动450场次,参与志愿者23526人次,志愿服务时长47728小时,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达到11691人,募集物资善款近500万元,,我们的公益行动得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海南成美基金会、壹基金、深圳建辉基金会等十余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