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

  成立时间: 2013年7月19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1万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6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6小时

  组织负责人: 傅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情暖夕阳·新聚园老年人服务、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向灾害Say No”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 长沙群英会承接运作“雨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探索“社工+志愿者”项目化服务模式,已孵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32个。各组织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长沙群英会承接的“和谐号高铁志愿联盟”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吸引来自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高校学生、社会爱心人士共计1.12万人次常态参与,成为展现湖南志愿者风采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湖南区域总协调机构,每年“512”全国减防灾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在湖南联合开展“向灾害Say No”系列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活动走进梨子山社区、桔园小学、凯德广场12场次,以参与式、启发式向居民和学生传递减防灾知识,提高居民和学生对灾害的预防意识和自救能力,降低居民和学生在灾害面前的脆弱性。

  2011年,联合省内30多家公益团队发起成立“湖南民间联合救灾”,致力建立湖南区域社会组织联合救灾网络,经过6年多的发展,“湖南民间联合救灾”目前已成为拥有覆盖全省的130多家在地协作救灾公益团队、5大备灾仓库、4支专业救援队伍以及多名心理咨询专家的湖南区域社会组织专业联合救灾平台,并确立了“以灾区需求为导向,政府支持、社会参与、规范运作”的工作方针。“湖南民间联合救灾”项目先后参与了四川汶川、雅安地震、湘西洪灾、云南鲁甸地震等多地的救灾救援工作,凭借其快速的反应、高效的协作、务实的行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湖南民间联合救灾项目”先后获得“湖南慈善奖”、“湖南优秀公益项目奖”、“全国公益慈善百强项目”、“中国应急救灾高峰论坛特别贡献奖”等荣誉,并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乐施会、宣明会等机构的湖南战略合作伙伴。今年5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长沙群英会视察时,对机构积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湖南困境群体提供帮助的模式予以高度评价。

  2017年6月,湖南多地爆发严重洪灾,长沙群英会在多个洪涝灾区发动4000多名志愿者直接参与行动,开展一线救援140余次,转移安置被困群众1200余名,协助政府部门开展一线救援、物资发放、重灾帮扶、卫生防疫等工作。在雨花区跳马镇、望城区、宁乡县、桃江县、城步县、怀化、邵阳、益阳、岳阳等重灾地区向超过7万名受灾老百姓发放饮用水624912瓶、救灾生活包3265个、儿童温暖包1930个、粮油套装14178份,还有帐篷、棉被、折叠床、睡袋、食品、消毒药品等灾区急需物资,本次湖南洪灾,共计向灾区民众直接捐赠爱心款物超过1300万元。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