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

  成立时间:2015.8

  注册志愿者人数:42/15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00小时/年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14小时

  组织负责人:许九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全民科学阅读”科学科普读书活动现场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

  一是化繁为简,编制《北京社工+视觉识别系统手册》

  2018年6月起开始编制《北京社工+视觉识别系统手册》,将专业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转变为特有的“北京社工+”视觉符号系统,以此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并产生记忆,使社会大众对社工所提供的服务产生最大的认知度、认可度和最高的品牌忠诚度,塑造北京社会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整个视觉手册本着本着标准化、系统化、统一化的原则,共分为基础本分和应用部分。

  二是科技助力,开拓“北京社工+”线上宣传渠道

  为了更好的弘扬社工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引入互联网科技,针对北京社工+品牌宣传和互联网传播问题,在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上发布《北京社工+视觉识别系统手册》并启动我为“北京社工+”代言活动。代言采用微信小程序技术,实现在线快捷生成公益代言海报,一键分享快速传播,并能点赞、排名和微信互动推广功能来宣传推广“北京社工+”。

  在2018年9月20日-30日,共吸引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有285个城市的14869人次分享或浏览我为“北京社工+”代言海报活动,其中有5216人次对本次公益代言活动进行了代言或点赞。达到快速宣传“北京社工+”,提升社工社会认知度的效果。

  三是聚焦服务,打造“双工携手”品牌服务项目

  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自成立以来聚焦服务,组织了以“双工携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双工携手 服务社会系列服务。组织“北京社工+”志愿者风采亮相学雷锋日展示活动。开展“双工携手,服务冬奥”研讨交流活动。与河北省承德市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签订“京承双工携手 共建共治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在社工人才继续教育,培育孵化专业社工机构,开展服务项目督导、评估工作,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领域联动等方面深化交流。2018年10月,举办“北京社工+”志愿服务培训与实践活动,开展“双工携手,脑卒中健康检测走进新希望小镇”服务。

  四是链接资源,开展社工与志愿者关爱活动

  1、链接瀛和律师机构成立瀛和法律志愿服务中心,依托其在国内100余家律师事务所、3000余名律师的强大优势,为北京地区的社会工作者及其家属每年提供不低于30000小时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2、链接北京觉匠影像有限公司成立北京社工+觉匠影像志愿服务中心,依托专业的摄影、视频、会议直播全品类影像服务团队以及2000余家知名企业影像服务经验,在志愿服务现场为志愿者提供免费拍摄艺术照活动。该活动受到了广大的志愿者的好评。

  3、链接北京善行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北京社工+善行云科技志愿服务中心,依托其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采用大数据AI识别定位机制和最新的区块链等技术,统筹规划、汇集社会资源搭建志愿者关爱平台。将志愿服务的组织者、参与者、服务者进行统筹管理,加强过程科学管理与数据统计,达到及时关爱、及时激励的目标。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