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

  成立时间:2013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90名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38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97小时

  组织负责人:苏彪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爱心送考、实现有路就有雷锋车、关爱留守儿童、重阳节志愿服务、西客站输送旅客保畅通、冬至节志愿服务、四助四扶行动、教师节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关爱残疾儿童。

  主要事迹: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由兰州奔马出租公司的驾驶员自行发起,在公司的支持下于2013年10月成立“兰州奔马出租爱心车队”。2015年3月9日提升为“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同年九月在兰州市民管局注册为“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公益服务中心”,设有“奔马雷锋车队、财务中心、办公室、兰州市控烟志愿者出租车服务队”,现有队员52名,注册志愿者98名。本车队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开展“扶孤助残敬老、爱心送考助学、爱心募捐、无偿献血服务、为交通运管提供行业信息”等活动。

  五年来,本车队共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老人336人次,参加志愿者4200人次,出车2200余车次,志愿服务总时长约53800小时,免费接送考生509人次,关爱留守儿童近600名,关爱空巢老人3000多户,走访慰问贫困户72户,向白血病,癌症患者组织募捐338795元,捐助物资价值约30多万元,义务献血2800毫升,上门收取衣物5000多件。捡到乘客物品上百次,价值约30多万元,都如数上缴,帮助乘客找回失物20余次,价值近10万元。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在我市家喻户晓,事迹举不胜举,如马麻南连闯红灯护送发高烧的小男孩去医院,强汉红护送80岁老奶奶,帮助西安的柳师傅寻找白蛋白;范石玉搀扶老奶奶上车及时送到医院,老奶奶称赞不是亲人似亲人;常治元紧急护送受伤血流不止的方女士去医院,挂号、缴费,直到家属赶到才离去;看望会宁、定西、榆中、郎木寺等地的留守儿童;每年的植树节、教师节、端午节、重阳节、冬至节、雷锋车队都会组织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爱心送考车队;向白血病患者曾建龙奉献热血;向白血病患者肖万科,癌症患者李师傅,重病的马秀英捐款;尿毒症患者刘明、姚女士、杨师傅每周三次去医院透析有了专职司机;乘客丢东西,小学生走失等亦会想到雷锋车队。

  奔马雷锋车队坚持不懈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雷锋车队载您出行”获得2015年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铜牌奖;“实现有路就有雷锋车”项目获得兰州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兰州市文明办颁发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颁发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甘肃省委宣传部,省雷锋精神研究会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7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颁发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荣誉有全国优秀志愿者,兰州好人,道德模范,学雷锋标兵,陇原好司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推荐单位: 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