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坛雷锋车队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天坛雷锋车队

  成立时间:2006.6

  注册志愿者人数:4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849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63小时

  组织负责人:马燕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区

  主要事迹:

  “天坛雷锋车队”于2006年成立,在北京市天坛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一直倡导“大力弘扬好人好事、树立正风正气”的气氛中,由6人发展到现在的40人规模。他们的各项爱心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仅2016年就荣获中宣部颁发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站点”、首都精神文明办颁发的“首都学雷锋服务示范岗”、北京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2017年又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金牌项目”,2018年荣获北京市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北京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一、爱心奉献服务社会

  爱心奉献、服务社会是队员的操守,至今已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服务达1718人次;运营中协助救助危重病人128人次。还曾默默地帮助过育慧北里小区的一位大妈,每周到医院做两次透析,一直为大妈服务了4年半直至2014年老人去世,家属感激涕零。

  2015年3月4日,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工委、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局东城处、北京市天坛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举办了“天坛雷锋车队”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与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侨联结成了“一对一”志愿帮扶对象,现已发展到33对。2016年底与长青园养老院两位老人结成帮扶对象,每周二、四、六日接送3位老人到普仁医院透析达到284多车次。

  扶危济困的精神也是雷锋精神,天坛雷锋车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心中有爱”。积极参加社会、行业及公司组织的为灾区、贫困山区儿童助学等公益活动捐款,共折合计人民币10余万元。

  二、发挥党员先进性、运营服务或赞誉

  党员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处处起到带头作用。特别是高考准备期间他们牺牲自己的时间,从五月初就开始走访周边中学对考生进行了摸排,对行车路线进行了精确的测试和安排。他们用自己的真诚付出得到了考生、家长以及乘客的好评,这些党员已成为雷锋车队的骨干。

  三、雷锋精神重在传承

  雷锋精神重传承,用真心关爱下一代。坚持十多年的免费接送高考生至今已达2023人次。2017年由北京市五十中学、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工委及侨联、北京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东城处、北京市天坛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协会参与的义务接送考生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十中学举办并交换了签署义务接送考生的协议书,受到校方、家长和考生的赞誉。

  四、应急保障我奉献

  十多年来雷锋车队参加积极参与重大政事活动、节假日的运力保障活动200多次,共运送乘客2.4万人次,在每次活动前都要拟定活动计划,做到分工明确、配合有序,应急保障活动已经成为“雷锋车队”长期性、制度性的活动。

  天坛雷锋车队在平凡的岗位传递着爱心、正能量,人到那里,就把爱心带到那里。他们始终奉行乘客至上、服务至上的运营服务理念,感受到乘客的一个微笑、一句赞许、一声谢谢都是队员们甘于奉献的动力来源。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