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2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93人(医院青年志愿者370人、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32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375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91

  组织负责人: 殷培琴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爱心门诊”、“送医送药送健康”、“爱心病房”、“精准扶贫巡回义诊团”、“医爱同行”、“健康文化我传播”等

  主要事迹: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10月,现有本院青年志愿者370名,占医院总人数的37%,有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323人,是一支多位一体志愿服务协会。近年来,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立足卫生行业特点,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医疗保健服务为活动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院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志愿者的事迹先后被省卫生厅网站、市团委网站、《张掖广播电视台》、《张掖日报》等多家媒体作了详细报道。在2015年3月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荣获“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誉称号。

  一、立足医院,围绕群众开展院内志愿服务 。作为全省第一支医院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坚持利用日常休息时间每天开展院内志愿服务活动。6年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3500人次,时长共计33750小时。为门、急诊和住院患者提供了包括导医导诊、预约诊疗、护送陪诊、健康教育等各类就诊服务。

  二、大力推进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都深入各社区、广场、敬老院、福利院、留守儿童家庭、残疾院以及五县一区贫困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义诊260次,义诊人数达3.8万余人,为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免费测血压,免费发放药品共计10万余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万余份,赠送价值9万元的医疗设备及相关书籍3500余册。

  三、积极参加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献血日”、“学雷锋日”、“走进敬老院”、“预防艾滋病日”、“爱眼日”、“蓝光行动”等以及各种健康宣传日和大型抗震救灾中,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主力军积极参与其中,健康宣教、捐款捐物,累积捐款金额10余万元,献血384人次,献血量达74400毫升。青年医师杨晶晶在雅安地震抗震救灾中,从事志愿服务100小时,荣获“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称号,是甘肃省唯一荣获此殊荣的志愿者。同时医院被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四、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志愿者协会积极传播正能量,深化张掖全民旅游宣传行动,在各景区倡导文明言行、指引旅游路线,成为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文明张掖的监督员和推动者。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志愿服务队中有84人先后被医院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有2人荣获市级“优秀志愿者”殊荣,有20人被推荐为省级“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五、注入志愿新血液,探索服务新项目。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要求,大力宣传贯彻国务院颁发的《志愿服务条例》, 2017年协会特在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招募学生志愿者,同时拓展“爱心病房”、“精准扶贫巡回义诊团”、“医爱同行”、“健康文化我传播”等志愿服务新项目,积极响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提升医院医疗服务品质,将“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应用在临床学生志愿活动中,辅助临床工作,方便患者就医,让学生、患者、医院、社会多方受益。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