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

  成立时间:2010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40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90 小时

  组织负责人:苗星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留守儿童关爱、临终关怀、青少年心理辅导、灾区援助、环境保护、扶弱助困、社区服务

  主要事迹:

  军人、医生、教师、大学生、工人、农民……来自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的他们,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聚集在一起,拧成一股绳,释放出一股强大的力量。 

  这个把他们凝聚在一起的公益团体,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这是一个由36名QQ群友发展起来的公益团队,于2013年11月在金昌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协会共有会员403人,分布在金昌市和省内周边市县及上海、山西、山东等全国17个省市,是金昌市最具规模和实力的民间公益性社会组织。

  协会把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于2016年率先成立了党支部,吸纳党员32名,坚持每月一次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按照“12333”的工作思路(“1”就是一切工作在党支部的管理监督之中,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2”就是让党员在工作岗位中亮身份明职责、亮承诺比奉献;“333”就是开展“三争创”“三办事”“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头雁”,全体志愿者抱团服务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凝聚爱心力量,传递人间大爱。

  按照“党建引领、资源整合、跨界合作”的工作思路,协会与“壹基金”、腾讯公益等公益组织开展深度合作,组织实施了“壹基金”温暖包关爱留守儿童、社区为老服务、临终关怀、优秀大学生助学、青少年音乐教室以及治沙造林、灾区救援、弘扬传统文化等十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总计贡献时长达16万小时,累计筹集发放款物总价值达500万元,发放温暖包1926件,为听障老人适配助听器260套,发放老人防走失“黄手环”500个,服务群众达5.8万多人次,活动足迹遍及本地并辐射省内武威、岷县、漳县等四市九县和青海、湖南、广西、云南等4个省份的部分市县。2015年,协会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授予“全国十佳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两名志愿者荣获“全国百优志愿者”称号。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