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平川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平川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4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22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6168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7.75 小时

  组织负责人:李德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三社联动、居家养老、关爱儿童之家、净水计划、关爱陪伴、文化娱乐、衣旧情深、三学五防教育等。

  主要事迹:

  平川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同时不断学习党的知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界领导的指导与支持下,截止今日,开展活动500多场次,深入农村30多个,学校20多所,接收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和学习用品达40多万件,同时先后取得了“全省志愿助残阳光团队”、“甘肃省优秀组织奖”、“白银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甘肃省优秀志愿者团队”.

  该中心于2017年4月成立党支部,并获得了“白银市党建示范点”称号。通过“党建引领+双工联动”有机的将社工与义工紧密的联合起来,使得在服务形式和方式上得到了创新,并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使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同时邀请社工界有名的王思斌等老师为全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专业人员等200余人开展社工培训,让他们对社会组织有所接触、对社工这一职业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使白银社工机构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基础。

  为了更进一步满足服务对象的多样化、层次化和个性化的需求,组织不断培育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链接社会资源,拓展居民参与载体,通过政府、基金会、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大众的指导、支持以及赞助下开展了涂鸦风筝亲子互动活动、陪伴重新绽放的花朵——折翼天使PART会、DIY手工蛋糕以及长者生日会和重大节日问候等系列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让1000多人受益。线上开展灯笼大赛,积极开发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元宵节带他们去福利院陪老人一起过元宵,猜灯谜,让他们从小学会懂得感恩,懂得孝敬父母,同时开设了《志愿者说》栏目,引起社会一致好评。

  通过开设党建微课堂篇,不断宣传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和理念,使大会思想随时普及大众,开设社工成长营、一日一课堂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等栏目进行宣传,让看到的人从自身进行学习社工的知识以及生活中的常识,让他们了解到我们开展的活动,使他们长期处于这种浓厚的公益氛围中,从而在行为上潜移默化他们,进一步调动大众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创新了社会治理模式,完善了服务体系,使更多有需求的人受益,使生活的环境和谐、美好,融洽。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