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陇西县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陇西县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4年1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5618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7709696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72

  组织负责人:杨德林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春运暖冬行动”、 “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交通文明劝导、 防艾、禁毒、法制宣传 、马拉松志愿服务、爱心送考

  主要事迹:

  共青团陇西县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了陇西县志愿者协会,目前注册人数为25618人,协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一系列有特色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为建设和谐美丽陇西贡献力力量。

  践行组织主体,加强队伍建设。陇西县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作用,积极整合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根据志愿者个人身份和服务特长,组织成立了党员、禁毒、环保、青年等各类志愿者服务队。在团县委办公室设置服务总队,并安排专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对有意愿、能胜任且前来报名的广大青年进行登记注册,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后,经总队审核后,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根据其特长归入相应的志愿者队伍,并予以登记注册,建立志愿服务菜单,截止目前招募志愿者25618人。在社会组织中吸纳志愿者加入志愿者队伍,将协会组织中的会员根据其特长、技能全部纳入相应的志愿者队伍中,截止目前招募专业志愿者415人。

  打造服务品牌,志愿服务全覆盖。陇西县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暨“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护、交通疏导、“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禁毒防艾、“12.4法制宣传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92余场次;圆满完成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省协和医院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工作和“维佳双创杯”2017甘肃·定西半程马拉松赛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建立激励机制。在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大力宣传志愿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打造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热情,也将“志愿者”形象逐步树立起来。不断提升“青春陇西”公众号关注度,及时发布网上志愿服务信息。目前,公众号已发布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0余条,订阅人数3036人次,阅读量累计达212万次,积极占网用网,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初步实现志愿服务网络化、信息化、常态化。定期召开志愿服务表彰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广典型,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通过媒体宣传他们的事迹,受到社会高度评价。

  陇西县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团结广大青年志愿者,牢记初心和使命,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和内容,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全县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陇西县志愿者协参加陇西县志愿者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

  关爱空巢老人,走进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讲解高血压等老年疾病的防御和控制方法,为老人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怀。

  推荐单位: 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