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康乐县陇人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康乐县陇人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1年3月19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09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660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5余小时

  组织负责人:马成良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1、壹基金温暖包。2、阳光高考。3、环境保护。4、贫困助学

  主要事迹:

  2011年3月19日,在年玉成的带领下,一群热血青年组建了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宗旨的团队。他们是校园里众所周知的爱心组织,聚集起校友们的爱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他们是凝聚希望和正能量的团队,给贫困山区那些渴望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小朋友带去了希望;他们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强有力的响应者,为抗震救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等。

  2013年10月份,这个大家庭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共青团康乐县委的支持下,由民政局注册登记成立“康乐县陇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一喜讯无疑是对团队中每个成员努力的最大肯定,从送知识到送温暖、从帮助身边的同学到走访乡镇的贫困家庭,从给革命先烈扫墓致敬到保护家乡景区环境,他们不仅做到了奉献爱心,更做到了将爱心延伸到各个方面的初心。

  任何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破茧成蝶的过程也总避免不了艰难和痛苦。这个团队也不例外,公益项目寻求资源被拒的事情时有发生,活动举办过程中也是困难重重,甚至因为没有专职人员,协会何去何从也一度被人质疑。即使是这样,团队的每个人都从未放弃,他们相信风雨之后定有彩虹出现。公益活动项目有: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助学项目,免费午餐项目,阳光高考项目等大型项目;内部建设和大型会议有:甘肃省草根NGO组织财务管理培训,甘肃省草根NGO能力建设,领导力培训,第六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高校公益论坛,全国公益传播官培训,中国国际慈善项目展示交流会,民政部、财政部社会组织师资培训班等;“让贫困的脊梁挺直”、“给空巢老人一些陪伴”等项目的成功实施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触及到他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他们忘掉所有的困难,砥砺前行。他们用坚持告诉所有人,爱心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止,却会因为拼搏而更加美丽。

  在爱心公益的行程中,我们通过多渠道宣传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不断的专业化,正规化发展。同时我们也用我们的青春热血感染了马福祥,马占清,马建成等一批优秀的爱心企业家,他们用感恩的心,热血的精神支持我们,关怀我们,才使我们的工作顺利开展。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