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07.07.12

  注册志愿者人数:31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36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00小时

  组织负责人:杨会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综合志愿服务(扶危济困、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环境保护、赛会服务、支教扶贫、讲文明树新风等)

  主要事迹:

  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由四位年轻企业家于08年“5•12”特大地震伊始发起成立。协会成立8年来,在各级单位和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始终秉承“团结、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文明创建、敬老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服务社会文明 助力和谐建设

  自08年成立以来,青协多次积极配合并参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每年的“3•5”学雷锋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2”地球日,“5•4”青年节,“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主题宣传日活动中,都少不了青协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和全情投入。2016年8月18日,第四届“陕、甘、川、渝”及毗邻地区百馆联动文艺展演在武都举行。青协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文化盛会并圆满完成了从高速路口接站引导,酒店入住协助办理,现场彩排服务及正式演出会场维持等一些列工作,获得了主办方及全体演职人员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倡导奉献精神 参与公益行动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那里。植树绿化、提倡节约,我们争做环保卫士;灾区驰援(08年“5•12”特大地震,10年“8•7”舟曲特大泥石流, “8•12”成县黄渚暴洪泥石流,还是13年“7•22”宕昌地震,“7•25”徽县麻沿特大暴雨)、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我们不遗余力;普法宣传,我们积极参与。八年来,青协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累计300余次,筹得款物共计100多万。帮扶结对6000多人,编发各类手册,刊物20000多册。15年12月15日,还在陇南武都监狱成立了针对“失足人士”的武都监狱社会帮教志愿服务工作站并已开展了文艺演出,心理教育等多次有针对性的志愿工作。

  八年来,通过以上各种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青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先后有20人获得了省内外个人表彰。协会亦先后受到共青团甘肃省委授予的“优秀志愿者组织”、“志愿行动优秀组织”;陇南市委、政府授予“8.12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共青团陇南市委授予的“共青团服务基层先进集体”,陇南市文明办授予“陇南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良好的社会影响,吸引了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的行列,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