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隐形的翅膀”公益志愿者联盟
发表时间:2018-11-26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隐形的翅膀”公益志愿者联盟

  成立时间:2014年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91名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378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7.69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敏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1、《特殊残疾(截瘫)患者及家庭关爱项目》;

  2、《中国西部帮困公益行》系列项目;

  3、《“人身不设限”轮椅志愿者巡回公益活动》项目;

  4、《“隐形小翅膀”系列公益活动》项目。

  主要事迹:

  该组织系自发成立并在上海志愿者网上注册的民间志愿服务团队。5年来,以“自愿公益、快乐公益、多赢公益”为理念,坚持常态服务截瘫患者及家庭550个(户),坚持通过聚集社会力量支持国家精准扶贫,组织志愿者180余人次深入云南保山、香格里拉、新疆泽普、贵州遵义等贫困山区,帮扶贫困村7个50户150人、小学及幼儿园20余所3000余名学生,众筹认购新疆泽普果农滞销果品近十万斤,开创了上海组织社会志愿力量参与扶贫的新模式。

  1、团队成员素质齐整,凝聚力极强。

  团队志愿者从初创时的48人,增加到目前的420多人,其中注册志愿者391人,有医生、护士、教师、律师、记者、企业家、公务员和自由职业者等,除本市外,还有其他省市的志愿者。团队坚持“严进宽出”,按规定条件和程序吸纳成员,确保素质齐整,队伍稳定。除了正式成员,还有许多参与团队单项活动的志愿者。如,团队发起的“云南保山一区三县”贫困幼儿捐助活动,参加捐款捐物市民志愿者达24138人。

  2、运作机制灵活高效,纪律特严明。

  团队实行扁平化的运作模式,不设常设机构,没有专职工作人员。按项目要求主动请缨,建立临时协调组,项目结束即解散,充分发挥每名成员的特长,机制灵活运转高效。参加项目完全依靠自我报名和承诺制。承诺遵守团队志愿服务"五不原则",参加不同的项目还另外约定活动纪律,如参加赴西部贫困地区帮困公益行,大家签署“五项承诺”,共同遵守。为了保证公益的纯粹性,项目运作费用AA制分担,同时共同约定放弃部分志愿补贴,转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已捐赠志愿者应该享有的交通等补贴10多万元。

  3、项目设计务实严谨,持续可复制。

  团队已实施助残助老、助学帮困等项目47个,其中持续时间长规模大的项目4个。在实施过程中,不断优化项目要素,既保证实际效果,又不断拓展相关领域,其中《特殊残疾(截瘫)患者及家庭关爱项目》为100个服务对象上门提供个性化服务,已经连续5年。在这个项目上,又孕育出了"隐形小翅膀"和"轮椅志愿者"二个特殊的小团队。《中国西部帮困公益行》顺应了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从云南施甸开始,不断的复制,形成了一个系列,足迹已遍及云南、新疆、贵州、湖北等多个省区的11个贫困区县。

  4、志愿服务成效明显,社会影响大。

  团队持之以恒的用心服务,收获巨大。贫困群体得到了实在的帮助,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境遇,如西部帮困,捐助各类物资价值452.7万余元,善款85.7万元,提供服务约59.9万元,在云南保山、香格里拉、新疆泽普等地产生了较大反响。五年来,收获了许多感谢的旌旗和信件,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先后被授予第九届“可爱的闵行人”集体和闵行区五星级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团队同时被评为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其中一个项目获评"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16年、2017年连续二年被闵行区文明办推荐参加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

  被推荐组织照片:

团队志愿者上门走访特殊残疾家庭并开展志愿服务

团队组织志愿者向云南蒙自市学校捐赠各类物资及助学金27万元

  推荐单位: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