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尚德”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21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尚德”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48人

  项目负责人:赵宁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项目实施案例《深入开展“尚德”品牌实践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落地》曾获评“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自2015年启动,以志愿服务典型的选树、培育、宣传为重点,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不断拓展项目建设的内涵外延。开展道德建设“双优工程”、“尚德•阳光”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立足公司,挖掘、评选先进典型200余人。搭建道德讲堂教育平台,4年中举办“道德的力量”、“身边的感动”等巡回宣讲活动87场,受众6400多人次。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成立2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组建“王生廷共产党员服务队”、“邢少仑爱心联盟”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义务献血、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王生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邢少仑、“全国劳动模范”单东阳、“河北省道德模范”任朝辉等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30人。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以德育企,自2015年起开展“尚德”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社会民生,建设美丽河北,幸福石家庄做出新的贡献。

  一、尚德化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以志愿服务典型的选树、培育、宣传为重点,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不断拓展项目建设的内涵外延。开展道德建设“双优工程”、“尚德•阳光”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挖掘、评选各类公司及以上先进典型200余人。搭建道德讲堂教育平台,4年来举办“道德的力量”、“身边的感动”等巡回宣讲活动87场,受众6400多人次。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成立2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组建“王生廷共产党员服务队”、“邢少仑爱心联盟”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义务献血、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王生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邢少仑、“全国劳动模范”单东阳、“河北省道德模范”任朝辉等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30人。项目实施案例《深入开展“尚德”品牌实践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落地》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

  二、尚德育企,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省会文明委“建设文明石家庄 党员干部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用电服务、扶贫帮困、结对共创为主要内容,开展“尚德”志愿服务活动。自2016年以来,公司74个基层党组织3000多人参与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238次,服务村镇、学校、企业、社区群众近12万人次。4年来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100余次,为1万余名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尚德”志愿服务队5次走进平山县扶贫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公司2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每月开展“当好先行官 架起连心桥”为主题的用电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呈星火燎原的态势,志愿服务队员从被动组织转化为自发参与。

  二、尚德为民,坚强电网保障民生用电

  坚持“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项目实施以来,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夏季用电需求不断增长等问题,连续4年启动迎峰度夏百日攻坚工程,改造省会老旧小区供电设施,居民用电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实施深夜检修“零点工程”,推广带电作业,累计开展作业4.15万次,减少停电时间16万余小时。特别是2016年“7.19”特大暴雨灾害中,公司所有志愿服务队员行动起来,组建38支共产党员抢险突击队,用血肉之躯、用钢铁意志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受到党和人民的广泛赞誉。

  开展活动的照片:

  2016年5月,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尚德”志愿服务队走入平山县桃源村开展扶贫帮困、义务义诊、用电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尚德”志愿服务队4年来坚持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