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2500人

  项目负责人:王燕红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多年来坚持开展多种内容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集知识性与服务性、独特性与普惠性、传统性与创新性为一体的“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有限的服务,体现无限的关爱,传承百年潞河道德文化。

  潞河医院职工志愿服务在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每年坚持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健康义诊、导诊、为行动不便患者陪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区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20余次,受益百姓100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患者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以医院劳动模范志愿服务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项目,树立了潞河志愿服务品牌,体现了潞河医务工作者人本仁爱、人文医疗和吃苦耐劳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神。

  潞河医院劳动模范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到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从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到骨科、妇产科、放射科;志愿服务项目从量血压、测血糖到询问病情、解惑答疑;从初步诊治到开启院内治疗绿色通道……为了让义诊取得最佳效果,医院工会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每次义诊活动方案,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潞河医院劳动模范已连续8年到人员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和建筑一线工地进行健康义诊活动,为通州百姓和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者送去精准、耐心、细致、周到、温馨的服务,每次义诊活动受益百姓均超过1000人。特别是2016年以来,潞河医院劳动模范志愿者每年坚持深入到建筑工地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者们进行义诊,劳模们耐着暑热,克服了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放弃学术交流的机会,为暑期坚持奋战在建筑一线的近1000名建筑工人进行义诊,送去潞河医院优质的诊疗服务,受到了建设者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潞河医院劳动模范志愿服务被评为 “首都职工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的照片: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