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爱·信·汇”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爱·信·汇”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76人

  项目负责人:倪娜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爱·信·汇”项目通过银行自身信用卡积分业务为抓手,借助完善的客户信息及大数据分析,打造特色公益产品“爱信账户”,让公益变得更加容易和方便。形成了包括“积分换梦想”、“梦想支教行”、“主题夏令营”、“分享爱慈善之夜”及“爱信帐户”5个既成熟独立又相互支持的公益类产品、活动及服务体系。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志愿者团队有176名成员,已形成完整的《志愿者申请表格》《志愿者章程》《志愿者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志愿者活动费用支出管理办法》及《志愿者协会档案管理办法》,并形成讲师选拔及培训机制。每年近100名志愿者为“分享爱”慈善之夜提供志愿者服务,以保证每年千万善款的成功募集。建立了专业化的志愿者服务体系,标准化和流程化的运营模式,从而保证5个品牌项目的成功运营。截至2017年12月底,有15万持卡人参与“积分圆梦”活动,捐赠积分82.7亿,捐赠32间梦想中心。自2009年至今,中信银行信用卡持卡人“爱信汇”在全国四川、上海、青海、新疆、广东、辽宁等23个地区累积捐建104所“梦想中心”,惠及师生10万余人。“梦想支教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员工及持卡人参加逾200人,行走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行程逾2万公里。成功举办九届“主题夏令营”,孩子们在夏令营活动中创作的巨幅画作“心中梦想”在拍卖会上累积拍得83万元,成功帮助7所学校建造梦想中心,约5000名孩子受益。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成功举办八届“分享爱慈善之夜”活动,募集善款累计超过5180万余元,全部用于全国各地贫困地区学校“梦想中心”的捐建。

  “爱·信·汇”项目通过系统化地提供公益产品和服务,倡导信用卡持卡人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贡献社会爱心,帮助无论是偏远乡村的孩子,还是城市农民工的子女,参与到素质教育中来,都能够基于自我意识的觉醒,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的人生可能性,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从根本上改变中国教育资源的不平等,推动中国素质教育改革的前进。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