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郭明义爱心团队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郭明义爱心团队助力精准扶贫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万                       

  项目负责人:郭明义、吴峥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5年以来,郭明义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胜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依托鞍钢集团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发起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助力精准扶贫大型爱心奉献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具体做法是:一、确定帮扶对象。由郭明义同志和鞍钢集团郭明义爱心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工作人员共同对拟捐助的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实地调查核实,做到每户必到必核,筛除不符合捐助条件的对象,确保捐助对象精准。二是了解脱贫意愿和需求。工作室工作人员在入户调研中,对符合捐助条件的贫困户,与其本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其真实的脱贫意愿和需求,并与陪同的镇、村干部进行确认,再记录在案,确保捐助内容和方式精准。三是落实捐助对子。工作室根据调研结果,发动郭明义爱心团队与经过核实确认的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做到每一个贫困户都有爱心团队来捐助,明确帮扶任务,确保帮扶结对精准。四是跟踪帮扶项目落实。工作室按照帮扶对子,定期跟踪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及时督促爱心团队按期完成帮扶任务,确保捐助结果精准,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实现了帮一户成一户的精准扶贫。

  截至今年10月,共有1200余支爱心团队参加,累计捐款2273万元,捐助云贵川地区、新疆、宁夏、青海、甘肃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2710户,探索出一条动员和整合社会资源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