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南宁市“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南宁市“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5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100人

  项目负责人:滕忠燕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4年5月17日,广西八桂义工协会与南国早报共同发起“为礼让斑马线点赞”大型公益活动,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公益传播效果良好;2016年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承接了南宁市文明办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项目,获得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2015-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2017年,八桂义工每周组织40名义工在南宁市重点路段斑马线及无红绿灯的20个重点路口斑马线,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项目。全年共开展活动64次,约17.5万人受益。礼让斑马线项目获得2017年南宁市志愿服务组织承接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最佳运行奖。通过公开竞标,2018年南宁市礼让斑马线项目继续由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承接。

  八桂义工承接的“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高校学生的高度认可和赞扬。2017年,该项目的总目标提升到“车让人、人谅车”双礼让的新高度,2018年,力争让斑马线成为南宁一条交通礼让的文明线,也成为美丽南宁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7年9月,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承接柳州市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每周末组织志愿者在柳州市10个重点路段斑马线及无红绿灯的重点路口斑马线,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行动,让“礼让斑马线”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形成常态化效应,并通过广西八桂义工协会各个渠道宣传引起社会各界予以持续关注。在八桂义工礼让斑马线项目组的努力下,礼让斑马线活动执行规范,活动有序,得到了柳州市文明办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