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爱心送考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爱心送考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05年6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00人

  项目负责人:莫新华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项目背景

  每年六月高考来临,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弘扬“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交通广播从2005年起发起“爱心送考”活动,十四年来坚持在全区各地引发“送考热潮”,越来越多的驾驶员自愿在车上系上黄丝带,加入爱心送考行列,用实际行动给予考生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用点滴爱心汇聚社会正能量。

  二、项目团队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联合广西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宁市交警支队、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城市交通客运管理中心、南宁市出租车协会、南宁市市政局、南宁11家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爱心企业以及全区各地市广播电台共同举办。

  三、项目亮点

  交通1003坚持十四年开展“爱心送考”,从当年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几万人;从南宁辐射到柳州、桂林、北海、玉林……高考期间,全区各地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系有黄丝带的送考车前往考点。对家境困难、居住离考点较远等特殊考生,交通广播实行“送考1帮1”帮助。对高考期间准考证丢失、赶不上考试时间等特殊情况,交通广播还联合交巡警成立应急护考车队,全城提供应急服务。

  2018年6月7日、8日高考期间,交通广播在各主要考点前设立应急服务站和爱心志愿者,为考生备好蓝黑水性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和饮品,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在交通拥堵的今天,“爱心送考”已不仅仅只是“送”,“让”出一条畅通路更加弥足珍贵。交通广播倡议:全区机动车驾驶人在高考送考期间(6月7日、8日),少开一天车或不开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出行尽量避开送考高峰时段,驾车途中主动为系黄丝带的送考车辆让出一条路,在经过高考考点路段时,不鸣笛,多让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

  送考期间,广西电台交通广播联合梧州电台交通音乐之声、北海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音乐交通广播、防城港人民广播电台、钦州人民广播电台、玉林交通广播、河池人民广播电台、崇左人民广播电台、来宾人民广播电台等全区各地市广播电台打造“爱心广播网”,通过多点现场连线,音视图文全媒体方式对“爱心送考”各项活动进行全程动态报道。

  经过14年的延续,“爱心送考”已成为全区最大的公益品牌,成为爱心车友们奉献爱心的平台,飘扬的黄丝带也已经成为每年六月的一道流动风景,参加的爱心车辆累计突破10万多台,发放黄丝带累计达到30多万米,连在一起可以整整围绕南宁3圈。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