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爱留守儿童 “阳光陪伴”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关爱留守儿童 “阳光陪伴”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项目负责人:韦海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据玉林市民政局数据统计,目前玉林全市超10万名留守儿童。玉林市阳光社会工作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倾注“留守儿童”服务,同时,自筹物资及工作费用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阳光陪伴”项目。4年来,为玉州、福绵、玉东、兴业、陆川、北流、容县等县(市、区)的留守儿童提供服务超过1万人次。为玉林留守儿童及山区小学募集图书3万多本(册),体育用品一批,其他学习用品一批。这项捐书献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北京多所名小学的大力支持并形成惯例,每年“六一”“十一”期间都为玉林留守儿童捐献图书及学习用品,同时,北京小学生还通过书信与玉林留守儿童交朋友,介绍各自学习情况和分享快乐趣事。玉林电台、电视台、玉林晚报、新兴媒体对这些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宣传,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2015年暑期,在北流市新圩镇陶山村小学开展了“阳光陪伴”项目“缤纷夏日快乐童年”活动,选择了1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代表,参观玉林电台和电视台直播室并与主持人互动、观看“3D”电影、快乐购物、美食品尝和玉林师院大学互动交流,当协会了解到陶山村小学急需一台电视机开展教学活动,协会立即为陶山村小学募集了一台大屏幕电视机。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在陶山村拍摄了一部关于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的“专题片”,上传网络后,获得了社会各方的“点赞”。2016年暑期回访时,陶山村小学100多名留守已经全部被父母接到打工地一起生活。学校老师及留守儿童家长谈起阳光协会志愿者无不称赞,他们说:志愿者做了他们父母本应做的事情,而作为父母更应该为自己的孩子多做些事情,外出打工赚钱不是唯一的,没时间陪伴孩子也不应是“借口”。

  2016年,“阳光陪伴”项目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进行创作拍摄微电影《童年》,历时两个多月完成拍摄制作,2016年8月上映。这是玉林市首部关于留守儿童微电影,一经推出,在玉林许多中小学校、社区和乡镇相继集中播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获得了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肯定和嘉奖。第二部关爱留守儿童微电影“阳光陪伴”已拍摄,现正在后期制作,争取年底上映。

  多年来,玉林市阳光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围绕“阳光陪伴”项目服务的同时,注重媒体(包括自媒体)宣传,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志愿者、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关注公益,为公益添砖加瓦。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