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通辽市科尔沁志愿者协会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志愿者协会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14年9月14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300人

  项目负责人:侯维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由科尔沁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自2014年开展以来,以“追寻红色足迹?关爱抗战老兵”为主题,积极开展寻找、走访、关爱抗战老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科尔沁志愿者协会通过自己的自媒体网络宣传及电视广播开始了发起寻找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一时间各大媒体纷纷转播进行宣传,志愿者们更是利用双休日的休息时间深入社区进行走访登记,就是通过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耐心细致的摸排走访,通过详细了解老兵们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的生活需求,为这些老兵建立了一对一帮扶信息档案,并进行定期走访慰问,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在此基础上正式开启了常态化帮扶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7月3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关爱陪伴抗战老兵走进武警支队”慰问活动正式开始。7位抗战老兵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分别走上台慷慨激昂的诉说着自己参加革命,报效祖国的亲身经历,把大家带回到那段可歌可泣的战争年代,活动中大家通过与老兵们亲切的交谈与互动,让老兵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注与关怀。从发起活动到建档开展活动,短短四年多时间里,科尔沁志愿者协会由走访到关爱抗战老兵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主题活动11场次,邀请老兵20余人,参与群众千余人,团队付出了辛苦的努力,目的只有一个,只想让这些老兵不再感到孤独,真切的感受到来自党与社会的温暖。

  2017年,是关爱寻找老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深入开展的关键一年,参与志愿者已由最初的11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这一年,科尔沁志愿者协会新发现抗战老兵线索4人,增加建档16人。随着宣传的扩大、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热心人士参与进来。先后开展了“重走红军路”、“八一建军节慰问抗战老兵”、“暖情大行动”、“春节大走访”等慰问活动,让抗战老兵在物质上得到关怀、精神上得到关爱。

  2018年,关爱老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定期走访寻找老兵,建档立册一对一帮扶,定期上门为老兵提供陪伴服务,医疗志愿服务队为老兵进行义诊,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陪老兵聊天、过生日、协助处理家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老兵提供所需生活用品以及协调老兵战友之间的大型聚会,协会不定期组织陪伴老兵们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分享老兵们的抗战故事活动等等,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四年来,科尔沁志愿者协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依托关爱抗战老兵信息库及自媒体公众平台,认真寻访,辛苦奔走,共发现和走访抗战老兵21人,为56名抗战老兵建档注册,累计为抗战老兵申请、募集财物万余元,使老兵们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得到改善,老兵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如今这支志愿服务团队已经在广袤的科尔沁大地上掀起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旋风。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