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4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5596

  项目负责人:余小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14年4月,广州义工联发起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以“待用公益”的概念,联合全市社工服务站与爱心商家,为街头露宿者、独居长者、残康人士、自闭症儿童、戒毒康复、环卫工人及其子女、烈军属等群体提供营养待餐。通过“慈善推介会”“步行筹款”“公益创投联合劝募平台”等方式,获得大型企业的认可和支持。4年来,共募集善款和爱心餐点近200万元,组织 95596 人次义工,为172790 人次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待餐,覆盖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番禺、花都、从化等9 个区共86条街道,其规模宏大、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成为广州企业参与公益服务的示范性项目。本项目获评首届广州市“福彩杯”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创意项目奖、2017年广州社会创新奖十佳社会创新项目等称号。同时,项目还得到黎明副市长批示:“这项工作开展得好,非常有意义。”

  项目主要关注社区困难人群,旨在成为最平民最有尊严的“待用公益”。2014年来,该项目主要开展以下服务:

  1.关注社区困难人群:走出家门,有餐有友有服务。2014年至今,与广州市点都德饮食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点点爱意暖万家之爱心待餐日活动”,每月组织 11 个门店定期为服务对象派送免费点心。

  2.关心街头露宿者:爱在身边,暖胃暖身暖人心。2015 年 3 月,与时代地产、广州市利口福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定点定时“送餐入社区”,送到服务对象家门口,并通过多元化的服务形式,鼓励服务对象走出家门。项目专门为露宿者群体购买保质期限较长的面包及豆奶,组织义工为10530人次有需要的露宿者提供待餐服务,深入了解露宿者的生存状况,链接资源,在寒潮季节,为露宿者提供暖身睡袋、大衣等物资,并为有需要的露宿者提供庇护站和救助站的服务资讯。

  3.关爱环卫工人家庭:吃顿暖饭,真快真好真营养。针对环卫工人收入低、工作量大、饭点不准时等情况,项目整合社区、企业、中扶贫等资源,于2016 年 5 月 21 日正式启动“善功夫营养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先后两年为 9 个区 37 条街的环卫工人送“营养待餐”6.7 万份。连续两年发起“一顿暖饭的心愿”募捐筹款活动,发动演艺界人士,通过在线上联合募捐劝募平台发起“与明星一起捐”。

  4.关怀烈军属家庭:饮餐早茶,在乎在意在身边。2018年8月,携手一万粒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发起“烈士陵园爱心早餐”,为70岁老人及烈军属群体提供爱心待餐,今年,共派发9218份爱心早餐,发动249人次义工参与派餐服务。同时与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合作,发动连锁企业捐款捐物,目前共发动企业捐助资金6万元,物资合计1.6万元。同时,发动党员义工参与其中,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项目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全方位地进行宣传报道,累计网络新闻和客户端报道近250篇,传统媒体报道近190篇,成为了具有强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服务项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