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美丽深圳,垃圾减量分类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美丽深圳,垃圾减量分类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5月20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323人

  项目负责人:刘金利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2年5月20日,以推动全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解决垃圾围城现状、实现资源循环可利用的美丽城市为主题,“美丽深圳,垃圾减量分类”义工宣传活动正式展开。

  项目组先后招募社区、小区环保义工,培训并组建垃圾分类环保义工队,在龙岗区的龙岗、平湖等9个街道的91个社区663个花园小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义工宣传进小区、公益大讲堂、资源回收日等各类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家庭、进学校、进机关单位、进公园等方式开展活动28400多场次,参与活动的义工将近8.5万人次,志愿服务工时近17万小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分类投放指引163.42万份。

  以“美丽深圳垃圾减量分类”为目的,活动采取形式多样的旧图书漂流兑换、织物回收、旧家具兑换及垃圾分类进学校宣传活动,以4分类游戏标本桶、转盘选择问答、扑克牌投放、掷皮球、争分夺秒等趣味与智力相结合的各类有奖问答游戏等,宣传活动以吸引更多小朋友为目的,以小引大,以大带小,让垃圾分类从小根植于孩子心中,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扩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让宣传面更广更宽。

  6年来,将垃圾减量分类宣传和资源回收推广活动传遍深圳市的大街和小巷,目前共有16支环保义工队伍约4200人活跃在龙岗区各街道环保宣传及资源回收第一线。

  经过6年示点推广和探索,将 “美丽深圳,垃圾减量分类”项目活动由宣传提升到指导和劝导的深层次,使深圳垃圾分类由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

  项目组先后获得2015年深圳市义工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金奖, 2015年共青团龙岗区、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先锋城区"建设优秀项目金奖, 2017年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等荣誉。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