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15人

  项目负责人:孟祥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4年1月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深圳市人居委和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援建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在借鉴国外自然学校成功创建经验的基础上,秉承“一间教室,一套教材,一支环保志愿教师队伍”的原则,华侨城湿地成立全国第一家自然学校。

  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自2014年创建时已开始进行志愿服务,截止2018年9月底,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已开展志愿活动1458场次,包括志愿教师及自然导赏活动、课程活动及环境日主题活动等,自然学校教育参与人数已达46978人次,服务时已达88147小时。培育环保志愿教师9期,350余人次,更有深圳狮子会54支志愿服务队、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阳光益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公益平台,影响受众超过百万人。

  自2014年成立自然学校以来,每年招募两批环保志愿教师,现在已经培育了十期环保志愿教师。在每个周末都开展日常课程活动,在每年的重要环境纪念日都会举行宣传活动,以日常课程研发小组为单位,开展定点互动游戏,让公众走进湿地,走近自然,享受湿地之美,开启探索湿地之门。

  曾经是边防海岸线的华侨城湿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历史遗留的哨所岗亭,及增建的生态展厅和零废弃生态园为科普教育提供了“大自然教室”。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携手环保志愿教师研发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季节的多元化课程,并常年举办湿地日、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爱鸟周、六一活动等重要环境纪念日活动。邀请更多的公众、弱势群体等走进湿地,体验自然的美好,学习环境知识。现已开发包括小鸟课堂、零废弃课程、红树课程、湿地的不速之客等29个系列的自然教育活动,每年直接受教育人数超过1万人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