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暖心行动--用爱架起流浪者归家的桥梁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暖心行动--用爱架起流浪者归家的桥梁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68人

  项目负责人:尚丙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常态化开展“暖心行动--用爱架起流浪者归家的桥梁”志愿服务项目,救助贫困流浪人员三四百人,成功帮助了一百余名流浪者回家,帮助近百名流浪青壮年找到工作。

  2017年年初,团队志愿者发现春节在广州天河一带流浪的张旭江,经过多番努力,终于联系上张旭江的家人,等到张父千里迢迢从西安赶到广州市,志愿者们发现张旭江不见了!为帮助陕西老父找到精神病患者张旭江,上百名志愿者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搜索,终于使得父子团聚,顺利返乡;广州日报一个月时间连续推出关于团队的三篇报道:《陕西老人千里寻子,广州街坊全城搜寻》、《全城大搜索,找到张旭江:本报报道老父寻子,志愿者春节每天寻人十多个钟》、《谢谢,志愿者们!陕西老人千里寻子背后的故事:广州志愿者团队冒风冒雨跑遍大半个广州》。

  “暖心行动--用爱架起流浪者归家的桥梁”志愿服务项目完成了许多“壮举”,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志愿者们致力于帮助流浪人员回家:2014年,流浪20年的聋哑老人刘国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家人,轰动一时;2016年盲人孩子陶小鱼在志愿者的帮助和资助下结束流浪生涯,在盲校学习一技之长;福建老人王启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整整十七年未见家人;广西一名88岁的婆婆在10多名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失散30多年的儿子;河南驻马店翟团结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失散10年的家人。志愿者们致力于扶弱助困:为清远肿瘤女孩罗彩枝奔走呼吁筹得善款50余万元;为茂名骨癌女孩杨彩蓉筹得善款30余万元,为清远孤儿邓新海筹建新房并资助其学费和生活费用。一个又一个的流浪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回家的路,一个又一个困难群体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获得更多的生命机会。我们的项目惠及全国各地,也因此得到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它们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和最大力度的宣传。

  我们的志愿队成员们坚信,只要自己付出多一点,就更能够帮助别人多一点,自己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值得的。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