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9958儿童紧急救助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9958儿童紧急救助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490人

  项目负责人: 高岑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成立于2008年,是由民间自发组织成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团队与北京 “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进行合作,以“高举爱心旗帜、发扬奉献精神”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为了儿童奉献爱心的美好故事。

  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在2016年时救助唇腭裂女孩王欣雅,并在八天的时间里为孩子捐款34695.58元,同时与北京 “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进行合作,将王欣雅转到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同年7月爱心飞翔团队又把曾救助过的被火烧伤女孩韩子莹送到9958暑期夏令营,让韩子莹接受心灵关爱……

  2017年3月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加入北京“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成为全国25个“9958救助站”之一,同时也是合江地区唯一的一家“9958救助站”。

  北京“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是中国民间最具实效性的困境儿童紧急救助平台。在全国有125家合作医院,截止目前共计救助贫困患儿2.4万名,支出救助款达到3.4亿元。9958在2015年荣获中国公益最高荣誉“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奖项;2016年荣获“第二届长江公益项目“提名奖; 2017年荣获中国公益项目品牌十佳,位居第九名。

  2017年5月14日,佳木斯一名幼童赵美琪被两名恶犬咬成重伤,孩子多次抢救后仍无法脱离生命危险。5月18日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三天时间共计捐款17654.66元,同时联系北京“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将赵美琪转院到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接受治疗。历时五个半月的治疗,赵美琪得以康复。

  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秉承9958救助中心的全透明公益理念,力行救助全程公示,在每一个案救助中保障信息的及时公开披露、执行中善款使用的监督,从前期的评估、介入救助、拨款入院和后期的跟进等,工作团队对整个个案实施链条都竭力做到专业高效。在不懈的努力下,佳木斯爱心飞翔公益团队荣获“9958救助中心“颁发的《2017年度十佳杰出公益团队奖》。

  爱心飞翔公益团队自成立之日起,在佳木斯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等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从最初的助学、扶老助残、环境保护发展到今天的社区服务、文体演出、支教、心灵关爱、公益宣传等公益项目,内容涉及社会多个领域。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爱的生命线,因为爱心飞翔而更加温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全国妇联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