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鞍山市绿丝带爱心传递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辽宁省鞍山市绿丝带爱心传递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0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105人

  项目负责人: 张小秋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绿丝带爱心传递”项目是海城市军嫂爱心小屋公益团队发起的一项以废旧物资“回收-清洗-维修-调配”全流程二次利用为主要内容的长期爱心公益活动。该团队组建于2009年,始终以“绿丝带爱心传递”活动为牵引,旨在帮助军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后续逐步发展壮大为扶危济困、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的一个大型公益团队。十年来,该团队累计为社会捐赠物资及资金总价值超过100万余元,建立42个投送点、助学点6个,累计助学27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6万多小时,送物资上门170余次,从海城、岫岩、朝阳已辐射云南、广西等十余个省市。

  该团队始终秉承“环保与关爱、勤俭与奉献”的理念和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年来,捐出爱心物资20余万件,受助人群超万余人;拆解破损衣物,手工制作成鞋垫5982副、拖鞋1100双、环保袋300多个、沙包860个、被褥511床、门帘117件、围裙135件、座垫1300个,所有物品又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群。通过回收再利用,使得闲置物资变废为宝的同时,也极大减少了生活垃圾流向社会。

  除此之外,该团队还将接收到社会捐赠的废旧桌椅等其他闲置物资进行统一维修,使之焕发二次生机,重新捐给需要帮助的人群。募集整理闲置书籍7000余册,援建爱心图书室6个,同时在辽宁电视台和海城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中国好家庭书屋”,为更多的人读到书、读好书提供方便。

  从简单捐衣活动发展到现在的闲置募集发放、救灾物资中转、闲置书籍援建图书室等多项目共同发展的综合性公益活动。该团队的活动范围在扩大,服务内容在拓展,该做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公认。该团队被海城市委宣传部定为海城市爱心捐衣活动总站,被鞍山军分区定为军地爱心交接点,被海城市妇女联合会定为巾帼志愿服务基地,得到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认可。团队先后被65547部队授予“感动头等主力师十大新闻集体”,被海城市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绿丝带爱心传递”活动被海城市评为最佳项目,被鞍山市妇女联合会授予“鞍山市三八红旗集体”。 项目负责人张小秋同志荣获海城市道德模范、鞍山市最美志愿者、鞍山好人、辽宁好人,辽宁省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团队、辽宁省优秀巾帼志愿者、中国好人称号、团队赵君同志评为海城市最美志愿者。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