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同心同梦”关心关爱偏远山区未成年人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同心同梦”关心关爱偏远山区未成年人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6月1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项目负责人:李国华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同心同梦”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项目,由共青团晋城市委携手晋城市综治办、晋城市文明办、晋城市人民检察院、晋城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晋城市司法局、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公安局、晋城市环境保护局、晋城市地方税务局、晋城市卫计委、太行日报社、晋城广播电视台、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晋城市少工委等14家单位联合主办。该项目融合了以往的流动少年宫、七彩课堂、社会实践、快乐活动进校园等项目的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将各类 文、卫、安、法活动输送到偏远山区未成年人身边,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能够进一步关心关注到贫困山区未成年人的生存状况和生活环境,加入到关心关爱他们的行列中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发展作出贡献,让他们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项目从校园法治教育、安全自护、心理健康、实践创新、环保公益、文艺娱乐等多种社会渠道,为青少年提供精准的服务。

  “同心同梦”公益项目以一种创新型的教育服务形态、公益化的运作方式受到广大青少年儿童尤其是偏远山区儿童的欢迎,受到老师、家长的称赞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为止,已开展23期,覆盖青少年25000余人。

  “同心同梦”活动开展充分符合青少年身心健康特点,采取精准帮扶服务,活动内容有智体体验类、法治宣传类、安全自护类、心理辅导类、环保主题类、公益活动类等63项,其中包括安全自护主题馆、法治宣传主题馆、心理健康主题馆、环保主题馆、公益主题馆等,这些项目是根据偏远山区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设置,在此基础上采用“菜单式”服务方式,由学校根据学生特点从中选取适合的项目开展活动,做到精准服务。活动内容具有趣味性、知识性、新颖性,在最大程度上给予偏远山区未成年人全新的体验和从未接触过的知识,真正做到了整合社会优质教育资源。

  亮点成效:

  1、“同心同梦”项目走进偏远山区的运作模式较好地整合了社会资源,更好地发挥公益性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的德育功能,丰富了偏远山区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山区儿童分享了校外教育的成果。同时,也动员了全市共同关注困境青少年成长成才,实现教育公平。

  2、让偏远山区未成年人享受同等教育资源。开展“同心同梦”项目,不仅传播了文化、提高偏远山区未成年人的素养、增进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3、在项目中增设“公益主题馆‘微心愿’”环节,从收集微心愿到实现微心愿,让社会对偏远山区未成年人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关注度进一步提高。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