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电亮梦想”工程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电亮梦想”工程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13年12月成立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12人

  项目负责人: 张立英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临汾供电公司将志愿服务活动与“黎明精神”相结合,启动了“电亮梦想工程”,开展团支部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传递最美力量,传播道德正能量。

  1、确定活动内容。一是实施生活帮扶。通过捐款捐物,在生活上力所能及地给予资金、物质上的资助;二是实施精神关爱。通过家访谈心,游戏互动,解决受助学生心理问题;三是实施学业指导。利用双休日等对受助学生实施学业帮扶指导。

  2、健全活动机制。一是建立组织管理机构。团支部作为活动的组织领导机构,负责具体策划组织与实施管理;二是建立定期活动制度。利用“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节日定期开展“三项关爱”活动;三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公司团委选树典型,利用季度例会,交流座谈会,开展经验交流,并将帮扶活动纳入团青工作考核。

  3、加强活动管理。一是规范志愿服务管理,下发了志愿活动实施方案,将电亮梦想工程纳入其中;二是建立活动专项台帐,对帮扶对象、帮扶过程、捐赠情况进行记录;三是建立定期公示制度,实现公益金等的全过程监督。

  “电亮梦想工程”启动以来,公司参与活动的基层团组织达到23个,团员青年参与人数600余人,共帮扶贫困户学生22个,捐助衣服、学习用品及资助款计2万余元。强化了核心价值观教育、锻炼了青年后备队伍、彰显了公司品牌形象。

  4、成效与反响。自2013年12月,“电亮梦想工程”启动以来,公司参与活动的基层团组织达到23个,团员青年参与人数600余人,共帮扶贫困学生22名,特殊学校2个,捐助衣服、生活学习用品及爱心公益金7万余元。通过开展电亮梦想爱心帮扶活动,帮助了困难学生,锻炼了团青队伍,树立了公司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