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万宁市“微笑帮扶”动车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万宁市“微笑帮扶”动车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时间:2014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82人

  项目负责人:冯善东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项目概述:在候车厅和出站口为火车站群众开展信息咨询、功能区域向导、行李帮提、指导买票等服务。经过不断摸索与实践,万宁动车志愿服务站工作逐步形成了“团委指导,依托站点,项目运作,社会组织参与”的工作格局,按照“一站两化”项目外包工作运行模式。即“创建一个动车志愿服务站点,实行项目化运作、标准化服务”模式。打造集“志愿者注册、服务记录、培训管理、项目对接、跟踪反馈”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站;以项目招募服务队,签约外包形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整合资金、人员等资源,重点推进“温馨服务?暖心之行”、“聚力青春?传承五四”、“实践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等七项常态化项目;按照“岗前培训”和“定时、定人、定职”三定等标准化进行志愿服务。

  亮点成效:1.建立“校地合作”创新模式,开启勤工俭学志愿服务,由团市委提供一定的俭学津贴,为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在校贫困生提供“授之以渔”方式创造价值的同时提供志愿服务平台,服务他人,收获成长和求学之路的经费。

  2.针对不同月份,组织开展符合实际需求的系列主题服务活动,带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体验动车站志愿服务。

  3.建立服务站,实现常态化服务。依托驻站服务队志愿者,参与服务队和志愿者相对稳定,项目在万宁市动车站候车厅和出站口为火车站群众开展信息咨询、功能区域向导、行李帮提、指导买票等服务。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也为万宁旅游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进作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万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