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杭州市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杭州市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4月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0人                     

  项目负责人:钮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和中央文明委《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2012年3月,杭州市文明委下发文件,明确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开展贴近百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场地设在吴山广场。2012年4月,我市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截止目前,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第八年,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一是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形成了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做好活动的规划、协调和现场组织工作, 各级文明单位、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的常态工作机制。市文明办每年投入30余万元,用于广场活动硬件购置和场地维护。二是服务队伍日趋稳定。服务内容涵盖了教育、医疗卫生、法律、生活类服务等方面,将美容美发、家电维修、医疗义诊等市民群众较为欢迎的服务项目确定为“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长驻项目,并不断丰富其他种类的志愿服务活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战线的一批批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不断涌现。三是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在活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进程中,全市涌现出了“孔胜东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美容美发协会志愿服务队”等优秀志愿者集体,以及孔胜东、蒋文斌等一批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树立了“雷锋广场”志愿服务的品牌形象,已成为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截至目前,“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已在主场地开展志愿服务79次,累计有96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提供家电维修、美容美发、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三十余类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市民15万人次。活动开展以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央文明网等媒体纷纷给予报道,省、市主要媒体也给予了重点关注。此外,加强与各城区“雷锋广场”、“雷锋角”的呼应和联动,各地、各部门纷纷通过“雷锋角”、“微笑亭”、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场所,立足实际,服务市民,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百姓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开展活动的图片:

  推荐单位:杭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